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電腦閃光+熬夜緊張 少年髮變白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趙容萱/連線報導】

高雄市陳姓少年沈迷線上遊戲,黑髮兩月變白髮。醫師認為長期暴露電腦螢幕閃光,會使神經傳導物質分泌異常,加上作息顛倒,營養攝取不足,會使髮色烏黑的黑色素細胞減產,造成大量白髮。

阮綜合育髮科醫師張祺璋表示,頭皮毛乳頭中的細胞會不斷分裂,將黑色素帶進毛囊,持續為頭髮注色;情緒緊張、長期熬夜會影響內分泌系統,導致細毛乳頭中細胞分裂減緩,黑色素細胞不足,頭髮就會由黑轉白,但年輕人修復能力佳,一旦作息恢復正常,會很快長出新黑髮。

高市凱旋醫院醫療副院長周煌智說,未碰過因網路成癮或玩線上遊戲導致白頭個案,但確有許多人因工作壓力或家庭劇變,兩、三個月內白頭,但壓力一解除,沒多久頭髮又恢復烏黑亮麗。

高雄市少年隊證實,日前再到陳姓少年家中訪視,發現他的頭髮已逐漸轉黑。

精神科醫師游文治曾醫治一名五十多歲銀行經理,退休每天在家沒事,唯一掛心就是沒工作,妻子也嫌他整天待在家裡,不時對他嘮叨。結果退休一個月頭髮從整頭烏黑變成白髮。

頭髮 黑色素 白髮 乳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