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環境吵、受不了 過動症作祟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環境聲響讓我無法忍受,怎麼辦?」一名南投高中生上課時只要身旁同學稍有吵雜聲,就無法專心,學習效果大受影響,經草屯療養院診治,發現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作祟。

兒童精神科醫師蔡坤輝說,這名學生如能及早發現就醫,除藥物治療,可教導學習良性溝通、體會他人感受與情緒、正向情緒管理、自我控制及自我觀察記錄等能力,學習之路可較順利。

蔡坤輝指出,根據調查,台灣每100名兒童、青少年,就有3至5人罹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可能,還可能伴隨情感性、焦慮性、學習及溝通等疾患,要及早尋求協助,以免錯失治療黃金期。

這名同學經藥物及心理治療後,情緒上獲得控制,專注力提升,學業也進步了。

過動 注意力不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