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常喊胯下痛 5歲童包皮發炎

病例:一名5歲男童常喊著胯下好痛,雙腳不停來回踱步,有時還會站著不動想憋尿,沒想到最後卻尿溼褲子,父母親檢查小男童胯下,才發現孩子陰莖前端一片紅腫,還有流膿,趕緊帶著孩子掛急診,切除包皮後,解決男童的痛苦。

竹南鎮宏仁診所小兒科醫師溫忠仁:

小男童的龜頭包皮發炎,常起因於衛生習慣不良,也有可能是包莖引起,包莖就是俗稱的包皮過長,大部分是生理性包莖,剛出生時,96%有包莖,到3歲時只剩下10%,到10歲時6%尚有包莖,少部份是病理性包莖,因衛生習慣不良一再龜頭包皮發炎,或生理性包莖被強迫包皮退縮,導致包皮受傷結疤等因素引起。

如何判斷病理性還是生理性包莖?試將包皮溫和地往後退縮,包皮遠端處成圓錐外形,其最末端是最狹窄的地方,這是病理性包莖;而生理性包莖的遠端處成噘嘴狀,最狹窄處不在包皮的最末端,而在噘嘴狀的底座。

不論是病理性包莖或生理性包莖,都可以擦拭類固醇藥膏4至8周,5成至8成能治癒,但部分會復發,若包皮末端或尿道口顏色已泛白變化,或包皮末端已失彈性,其開口像一纖維環時,這種情況需直接作包皮切除。

包皮 包莖 衛生習慣 憋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