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沉迷手機遊戲 小一生沒法上課

孩子放假不停滑手機玩遊戲,入學後難以適應校園生活。
孩子放假不停滑手機玩遊戲,入學後難以適應校園生活。
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一名男童去年讀小學前的暑假,因不停滑手機玩遊戲,入學後難以適應校園生活,連乖乖坐好上課都很痛苦,經心理師輔導、治療兩個月才改善。正值暑假,心理師提醒家長要多陪伴小孩,別再把他們丟給「3C保母」照顧。

台北市暖昀聯合心理治療所心理師陳以儒說,這名七歲男童去年從幼兒園畢業,準備讀小學的暑假,每天玩手機、平板、電腦遊戲的時間,加起來超過八小時;有時一早起床就玩,晚上睡前還捨不得放下手機。

去年九月開學後,男童生活受到約束,不能想玩手機遊戲就玩,上課時不斷哭鬧,對老師的指令反應拖拖拉拉,甚至不遵從。導師和輔導老師關懷輔導三個月無效,家長帶男童向心理治療所求助。

心理師引導男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桌遊等遊戲,讓他從中學習遵守規則及觀察同儕的行為,同時建議家長多關懷陪伴。治療兩個月後改善,男童上課不再吵著要玩手機,也不再哭鬧,還交到不少朋友。

陳以儒說,兒童成長發展過程中,經由外界刺激可學會新事物,或是肌肉練強壯一點,但也可能因為滑手機、缺少家長陪伴等外在因素,干擾發展,導致適應環境能力變差,專注程度降低。小孩讀幼兒園較無拘無束,問題不大,但讀小學時可能無法坐下來好好上課,並以哭鬧來表達。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3C 心理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