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慢性骨盆炎 恐難受孕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慢性骨盆發炎常是性病未徹底治癒所致。美國疾管中心研究員法蘭西斯‧伯司克指出,有些性傳染病如披衣菌淋病如未徹底治療,易造成慢性骨盆炎,嚴重時造成受孕困難及下腹疼痛。

不過,醫師指出,亦有少部份無性經驗的民眾因為如廁擦拭方向錯誤,將肛門細菌帶到陰道,感染發炎後又不積極治療,引發後續骨盆腔發炎。肛門細菌接觸陰道,引發陰道發炎,但患者一直拖著不就醫,身體無力對抗感染,最後病菌上行骨盆腔,導致骨盆腔發炎的風險不低。

只要發現搔癢,分泌物黏稠,量增加時,就要提高警覺,情形不改善的話,要馬上就醫,避免病菌往骨盆腔感染。醫師提醒,骨盆腔急性發炎時,一般均有發熱、食慾不振、下腹疼痛和陰道分泌物增多,萬一有腹膜炎時,則出現噁心、嘔吐、腹脹等消化系統症狀。

如膀胱受刺激,則排尿疼痛、頻尿,直腸受刺激則會腹瀉,婦科檢查時,患者子宮頸充血、水腫、子宮腫大、壓痛、兩側明顯增厚或有腫且觸痛。

醫師表示,慢性骨盆腔炎經常是急性盆腔炎未徹底治療或因免疫力差所致由於發炎造成粘黏以及盆腔血腫,引起下腹硬脹、疼痛、腰部疼痛、白帶增多,常在過度勞累及月經前後症狀加劇或有急性發作,後續的卵巢功能損害,如輸卵管粘黏阻塞等亦常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骨盆腔發炎 披衣菌 淋病 陰道分泌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