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子宮外孕 醫師竟還安胎

【聯合報╱桃樂絲/北市大同】

兩年前,有次月經晚了幾天,因為經期一向滿規律,我立刻去買了驗孕棒,沒想到居然「中獎」。讓努力「做人」多時的我和先生興奮莫名,隔天我到婦產科,再次確認懷孕無誤。

當時由於發現得早,超音波還照不到胚胎,但後來我發現有出血情形,醫師於是開了安胎藥,叮嚀我多休息、避免劇烈運動。

我約3天就回診一次,但出血沒有停止,超音波檢查,子宮仍沒有胚胎的蹤影,大約過了兩周,醫師終於神色有異地建議我抽血檢查,確認是否為子宮外孕。我回家後將此事告訴媽媽,她也覺得不妥,隔天直接去大醫院看診。

大醫院醫師確診為子宮外孕,要求我立刻住院、隔天手術,以免有生命危險。我當時天真地以為,只要將胚胎去除即可,但手術後,醫師卻說延誤太久,沾黏太嚴重,不得不連同輸卵管一起切除。失去了胎兒與輸卵管,我當場崩潰,淚流不止。

當時醫師安慰我,以後還有機會懷孕,但也提醒我,再次外孕的機會大增,要特別謹慎,一旦月經晚來,就要提高警覺,盡快就醫,以免耽誤治療。

事後先生認為,是之前的婦產科醫師過於輕忽,我則責怪自己太過大意。事情已經發生,責怪誰都沒有意義。我的體質原本就不易受孕,如今雪上加霜,自然擔心往後受孕更加困難,幸好老天垂憐,術後半年我又自然懷孕,如今寶寶平安出世,讓我終於體驗當媽媽的幸福滋味。

【2014/08/29 聯合報】

子宮外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