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彌月禮/彌月分享 不只油飯和蛋糕

元氣周報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羅建怡/報導】

彌月禮送甚麼?一項針對網友發起的調查,最常見的是油飯、蛋糕、紅蛋與雞腿。

市售彌月禮也多是這些品項的組合,但近年來也出現如「寶寶米」的創意彌月禮。業者表示,傳統父母偏好長條形蜂蜜蛋糕,年輕一代的父母喜歡蛋糕+餅乾組,也更重視包裝。近年必備的潮流是「寶寶照片」,再加上感謝詞;禮盒、禮袋加上照片印刷,每組價位約200~300元。

■健康彌月禮
推薦達人蔡啟銘(小兒科醫師)

醫師說,彌月禮的來由,是因為新生兒抵抗力差,一出生容易受到感染或是新生兒黃疸等疾病,加上過去醫療設備不足、新生兒死亡率高。當時「滿月」代表度過危險期,以此與親友分享喜悅。早期生兒子吃油飯,豪華些,再加雞腿與紅蛋;生女兒不但低調還沒得吃。蔡啟銘說,現代人喜歡蛋糕,容易保存,可當早餐、午茶點心,比油飯容易消化。

小人參彌月蛋糕:「小人參」指的是蛋糕裡的紅蘿蔔,看似不起眼的食材,卻是2000年前珍貴的藥品,可以抗氧化也能增強視力;還加入肉桂,壓過許多人害怕的紅蘿蔔味。(250元,加裝飾280 元/南西造型蛋糕)

■手工彌月禮
推薦達人/新手媽媽康妍

剛坐完月子的新手媽媽康妍,在月子期間,就請親友蒐集各家彌月禮盒。她收過最大宗的彌月禮,多半以長條蛋糕為主,或是蜂蜜蛋糕加上餅乾組合,跟「縮小版的喜餅」差不多。

收集近二十家目錄評比,價位一般都在200~300元間,寶寶照片各家都有免費提供,差異性不大。最後,她選擇家人喜愛的「阿默荷蘭手工千層蛋糕」。

荷蘭手工千層蛋糕:純鮮奶提煉的奶油,以傳承自荷蘭的烘焙技巧,打造出13層的黃金美味。(290元/阿默蛋糕)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創意彌月禮

杯子蛋糕:用笑臉圖案或寫上baby的名字,以顏色區分性別,取代卡片要傳遞的訊息。也可照預算組合,從兩個一組到傳統油飯+蛋糕的中西合併彌月禮都有。(300元起/Ginjer)

■溫馨彌月禮
寶寶體重米 像抱著新生兒

如果彌月禮是一包與寶寶出生時相同體重的米,抱在手上,就像抱著寶寶,感覺是不是很不同?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這款創意的彌月禮,來自「愛家米寶」,一家剛成立的網路創意店。故事緣起遠嫁到美國的妹妹,媽媽因為要照顧台灣的孫子們,無法到日本探望新生兒,正在想念盼望之際,妹妹寄來了Baby的體重米,看到媽媽抱著米、有如抱著外孫般喜悅的表情,這樣的新鮮創意,就此誕生!在日本,也頗流行送寶寶米。

愛家米寶的寶寶體重米,有西螺壽司米、富里香米及月光米三種選擇,當然,愈重的寶寶、彌月禮也愈貴;另開發小包裝1600公克米的彌月禮,平均215~300元。

除了「米」當創意,設計也完全客製化。包括各種造型圖案或是相框設計,寶寶照片就印在紙的包裝袋上,更貼近抱著娃娃的感覺。

■省錢彌月禮

百元有找彌月蛋糕:共11種口味,像是大眾化的黑森林、蜂蜜、香芋、抹茶紅豆等,網友評鑑「便宜又好吃」。因為低價,網購超夯。

(75元!Angel Cake)

購買資訊
南西造型蛋糕:02-2781-5122
阿默蛋糕:02-2306-3752
愛家米寶:02-8672-2027
Ginjer:02-8773-3061
!Angel Cake:0931-231-692;http://www.ihergo.com/store/Angel_Cake/product

【2009/11/01 元氣周報】

新生兒 體重 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