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看完老婆生產 老公變成「蒟蒻男」

另一半至產房陪產,醫師看法不一,提醒先生,應先聽些課程,做好心理準備,以免影響往後性欲。
另一半至產房陪產,醫師看法不一,提醒先生,應先聽些課程,做好心理準備,以免影響往後性欲。
報系資料照

「阿國」快要當爸爸了,太太預產期剩下三周,家裡備好了嬰兒床、嬰兒用品,歡喜迎接新生命到來,不過最近小兩口卻為了要不要陪同生產鬧得不愉快,妻子執意要他進產房,但阿國從小怕血,擔心在產房暈倒。

這件事起因於阿國妻子的姊妹淘們,一群人前來探視時不斷提醒她,生產時務必讓先生進產房,親眼目睹生產過程,瞭解女性的偉大及辛苦,以後會更疼太太。

但這對阿國可是一大考驗,國中時解剖青蛙,就讓他連做好幾天惡夢;為了這件事,阿國妻子和他冷戰,好幾天沒給他好臉色看,他只好姿態放軟先答應。

對於先生陪同生產,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閩照表示,只要在順產情況下,鼓勵先生參與,兩人一起體驗生產的痛苦,可以增加彼此的親密感,先生會更愛另一半。

但婦科開業醫師徐金源則有不同看法,他表示,許多產婦認為,生產是夫妻兩人的事,先生進產房陪生產,可以看到自己辛苦犧牲;但實際卻是,並非每個男人都能承受另一半私處血肉模糊的那一幕,就有部分先生目睹太太生產過程,從此不再感「性」趣。

有人則是跟阿國一樣,先生怕血,妻子生產時一見到血當場暈倒;還有人天性容易緊張,當太太痛苦放聲大叫時、力氣用盡時,先生也當場暈了過去。

徐金源說,每個男人的耐受力不一樣,如果強迫另一半參與生產過程,可能適得其反,有可能讓先生陽痿、必須接受心理治療,或是要經過相當長一段時間,等欲望戰勝恐懼,才能再「提槍上陣」。

穿隔離衣、戴手術帽及口罩。<br />報系資料照
穿隔離衣、戴手術帽及口罩。
報系資料照
婦產科教授李茂盛指出,他個人並不鼓勵先生進產房,除了先生可能無法承受,主要是擔心產房感染問題。此外,醫師常會以真空吸吮器來幫助寶寶離開產道,但此時寶寶頭顱可能變形、尖尖的,這會讓陪同待產的先生可能感到心慌。

徐金源建議孕婦的另一半如要陪同生產,最好穿隔離衣、戴手術帽及口罩,站在床頭緊握太太的手,鼓勵打氣,不需要親眼目睹血肉模糊的畫面。

■醫生怎麼說?

.站在床頭緊握太太的手,給予鼓勵

.不需目睹血肉模糊畫面

.穿隔離衣、戴手術帽及口罩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陽痿 心理治療 產婦 新生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