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看盡婚姻醜陋面」不婚比較好?38歲男被逼婚,沒做到父親臨終叮嚀,覺得自己不孝

媽媽寶寶

「看盡婚姻醜陋面」不婚比較好?圖/shutterstock
「看盡婚姻醜陋面」不婚比較好?圖/shutterstock

聽健康

00:00/00:00

結婚到底是幫人生加分,還是扣分?結了婚的你,覺得更快樂了嗎?還是只剩悲傷?後悔不已?婚後經濟問題、外遇、家暴、教養孩子問題,結婚生子後問題一堆。然後當個性不合訴請離婚,還得爭孩子監護權。感覺不婚還比較好!你也這麼認為嗎?

當你看盡婚姻的醜陋面

一位男性網友在臉書「匿名公社」發文,提到自己今年38歲,大約從高中時代就立志這輩子不結婚。因為他從小看盡婚姻的醜陋面,包括自己爸媽貧賤夫妻百事哀;舅舅對婚姻不忠,還會家暴,導致兩個兒子品德不好常常出包,傷神勞心。再來,自己許多男性朋友婚後因為個性不合訴請離婚,還得爭孩子監護權;女性朋友有的的老公出軌、有的外遇、有的欠債。

基於以上遭遇,原PO始終認為一個人生活比較好,想去那就去哪、要吃啥就吃啥,不用在乎別人感受,不用面對上述可能發生的一堆爛事。他也開始慢慢規劃年老生活(存好錢不拖累別人)。而且,他也不太會覺得孤單。

直到最近原PO姑姑跟堂姐、姐夫北上,要求他今年農曆七月去越南一趟,找個越南妹結婚。因為家族中的堂哥都沒結婚,年紀也徧大,加上他也沒結婚,形同斷後。更重要的是,他的母親要60歲了,很希望他結婚,不希望他一個人,有個人可以「幫忙他」,她也可以退休了!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這樣原PO思考自己是不是很自私?他之所以有點心軟,是每次母親看到別人家的幼孩,都流露羨慕的眼神,加上父親臨終時的叮嚀,讓他覺得自己不孝。因此,他在臉書發文詢問,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網友回覆熱烈,多半建議他不需要屈從,如果覺得不結婚比較好,就不要因為「孝順」而結婚。也有許多人分享自己結婚後很後悔,認為不要結婚比較好。

答案見仁見智,但不要因為結婚而結婚

面對這種問題,答案真的見仁見智,而且多半跟自己的遭遇有關。但可以確定的是,要結婚,要跟對的人結婚,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想結就能結嗎?)除了交往時要睜大眼睛,有時候真的也是運氣問題。所以不應該問他人自己該不該結婚,而是你的是否有勇氣面對婚姻生活可能帶來的挑戰,而當婚姻如果走不下去,你是否有好好處理的智慧,與分手的決心。

有時候,你想的很容易,但遇到不對的另一半,人生可能近乎毀滅,同樣的就是有沒有勇氣重新開始。如果你有以下的覺悟,你就可以結婚:好好觀察另一半,選擇結婚了就無所謂好壞,盡量溝通,當緣盡了就勇敢分開。但千萬別因為結婚而結婚,這一定會後悔。

延伸閱讀:

「終有一天我會在你的人生場景中缺席」一位罹癌母親教會我們的事

失去至親如何走出悲傷?心理師教你「怎麼好好說再見」

無繳交期限!病危教師板書「最後的回家作業」:未來相遇時請告訴我你完成了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看盡婚姻的醜陋面,真心覺得一個人比較好,38歲男被逼婚,開始覺得自己很不孝,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陳學梅

結婚 婚姻 人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