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媽媽想放風獨自東京遊被拒絕!老公說:「人家歐陽靖可一打一帶小孩去迪士尼,妳為什麼不行?」

媽媽寶寶

歐陽靖分享自己的育兒故事。圖/翻攝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imginoy" target="_blank">FB@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a>
歐陽靖分享自己的育兒故事。圖/翻攝自FB@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

聽健康

00:00/00:00

為人母是一種幸福,卻也有著太多的犧牲,箇中滋味只有自己點滴在心頭。想想自己當媽後,有多久沒自己和朋友們大唱KTV、逛街、弄頭髮做指甲,甚至是出國玩?有時候,我們只是想要一點與自己的獨處時間,某個下午就可以......

人家可以,妳為什麼不行?

歐陽靖時常陪著兒子新醬到處旅遊、體驗生活,並在臉書粉專分享心得,日前更一打一、獨自帶新醬到東京,不僅體力毅力驚人,也帶給眾人滿滿的正能量。

但有網友私下和她抱怨,自從當媽媽後就沒有出過國,最近在計畫去東京旅行,但因為真的需要好好放鬆,不想帶著3歲孩子,希望托給親戚或保母照顧幾天,所以尋求老公跟夫家的意見。

結果她老公跟婆婆說:「人家歐陽靖都可以一打一帶小孩去迪士尼了,妳為什麼不行帶小孩?」

歐陽靖時常分享和新醬一起出去玩的日常。圖片來源/FB@GinOy 歐陽靖、新醬出去玩
歐陽靖時常分享和新醬一起出去玩的日常。圖片來源/FB@GinOy 歐陽靖、新醬出去玩

9月時一打一帶著新醬同遊東京,留下美好回憶。圖片來源/FB@GinOy 歐陽靖、新醬出去玩
9月時一打一帶著新醬同遊東京,留下美好回憶。圖片來源/FB@GinOy 歐陽靖、新醬出去玩

帶小孩不是媽媽一個人責任

「那你們怎麼不自己把小孩帶走?反正帶小孩不難嘛,歐陽靖都可以一打一了。」

歐陽靖喊話,照顧小孩並不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偏偏這個重擔80%就是會落到媽媽身上,在對孩子母親說風涼話的同時,怎麼不想想自己在育兒上能幫助些什麼?

然後大家好像誤會她很喜歡帶小孩?歐陽靖坦言:「其實是不得已的好嗎......如果我有強力後援,現在應該也不會有『新醬出去玩』這個粉專了!我可能會投入更多心力在自己的事業、獨旅、寫作......而我跟新醬之間會有截然不同的親子關係。」

歐陽靖鼓勵媽媽適當擺爛

「沒有好壞,當人生只剩下一條路可以走的時候,就必須走得抬頭挺胸。」

我必須獨力照顧小孩,但我也不想因此捨棄熱愛的海外旅遊,所以我必須讓自己有一打一的能力,完全捨棄所謂的Me Time跟放鬆、只求身心越來越強壯,並在旅行過程中跟孩子互相磨合、找到彼此的最大快樂公約數。

生命的際遇讓我得到了一個史上最好、最貼心、最投緣的旅伴,但在此之前所承擔的育兒壓力也曾差一點壓垮我。

歐陽靖鼓勵不當媽媽幾天,出去旅行、遠走高飛,讓隊友分擔責任。圖片來源/FB@GinOy 歐陽靖、新醬出去玩
歐陽靖鼓勵不當媽媽幾天,出去旅行、遠走高飛,讓隊友分擔責任。圖片來源/FB@GinOy 歐陽靖、新醬出去玩

「如果有選擇,沒有任何一個媽媽必須承受壓力。」

我常常鼓勵媽媽友「擺爛」(笑),就是不當媽媽幾天,出去旅行、遠走高飛,讓隊友分擔責任。(但這也只是精神上的鼓勵,因為母性使然,媽媽總是無法自由自在......)

帶幼兒出國旅行不是天堂就是災難,只要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大概就知道在這小孩懂事以前值不值得把他帶出去了!若有能力也有膽量,的確可以試試看,但如果大人旅遊的目的是純粹放鬆,托育才是上策!

希望這篇文章那位網友的先生跟婆婆可以看到:「你的老婆(媳婦)是單親媽媽嗎?不是吧?那家人到底為什麼不能幫幫忙,讓她去放鬆一下?」

孩子會懂的

歐陽靖表示自己運氣很好,早早找到了跟孩子的相處模式,現在自己反而對獨旅、或只有成年人的旅遊毫無興趣。

「我到哪裡都想帶著新醬,因為我想跟他共享旅途中的所有笑容。」即使妳還沒跟孩子做好磨合,想暫時逃離也沒關係。人生很長,每個孩子都是追著他所選擇的父母而來到這個世界上,他會懂的!

她也附上一打一和新醬到東京迪士尼玩的照片:「玩了7個設施,直到晚上9點才離開,媽媽全身痠痛到好像被卡車輾過!但新醬超乖、超開心,而且擁有美好的回憶......那一切都值得了!」

倆人到東京迪士尼瘋狂玩7設施,媽媽坦言全身痠痛到好像被卡車輾過XD。圖片來源/FB@GinOy 歐陽靖、新醬出去玩
倆人到東京迪士尼瘋狂玩7設施,媽媽坦言全身痠痛到好像被卡車輾過XD。圖片來源/FB@GinOy 歐陽靖、新醬出去玩

網友:講到心坎裡!

網友們留言:「真的,當媽後都沒自己的生活了,凡事已孩子為優先」、「媽媽也是人不是鐵打的機器」、「願意跟被迫差很多」、「媽媽才懂媽媽們的辛苦」、「沒有人天生就喜歡帶小孩,這和沒有人天生喜歡做家事一樣。」

「從新醬媽的身上學到:對於沒辦法逃避的事情,如果能讓心境轉個彎,也可以是一件快樂的事」、「我喜歡帶著孩子一起旅行,但偶爾也會想自己一個人跟姐妹的旅行......」

「媽媽們真的需要一點自己的空間」、「適時擺爛可帶來無比......的放鬆喔」、「勸出差文!」

有些話,我們沒有勇氣或無法直說,感謝,靖能幫我們說出來;儘管只是看著文,都瞬間被治癒了一些。媽媽們,記得給自己一點時間,媽媽快樂了、情緒穩定,孩子才會快樂。

延伸閱讀:

天使婆婆!媳婦顧孩崩潰line求救,婆婆秒回:很開心找我幫忙,現在搭車趕去

媳婦最想要的婆婆人選!尹汝貞:「不喜歡就不見面,幹嘛製造問題」

癌逝妻子留下紙條!其中「一句話」讓人動容 每年做1件事不留遺憾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媽媽想放風獨自東京遊老公卻說:「人家歐陽靖都可以一打一帶小孩去迪士尼了,妳為什麼不行?」,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陳學梅

歐陽靖 旅遊 迪士尼 親子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