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挨轟靠小孩賺錢!歐陽靖:「生產完2天被離婚,人生跌倒時是小暖男救了我」

歐陽靖常分享和兒子新醬的日常互動。圖/截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imginoy/posts/pfbid031ZgYY8WqhSjCEB7gSst2syUBN2vEEnEpgFmm5aGGEKuVSRnU6XDQ8QARko2ZvXaSl target=blank>臉書</a>
歐陽靖常分享和兒子新醬的日常互動。圖/截自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二年多前,在日本懷孕的歐陽靖,原本打算在懷孕初期回台灣待產,直至生下寶寶坐完月子後,再飛到東京與丈夫團聚。卻沒想到突然爆發的疫情,變成壓垮與老公感情的最後一根稻草,在生產完後的兩天,她收到孩子的爸爸傳給她的分手信,這讓她的人生方向發生了巨大轉變。

儘管遭遇失婚的逆境,歐陽靖並未選擇自暴自棄,而是以最快的速度打起精神,與阿嬤譚艾珍一同扛起育兒的責任。

被淨身出戶欲「窮養」小孩 卻意外接許多業配

歐陽靖坦承過去懷孕時曾打算靠小孩賺錢,她回憶起剛懷孕時,前夫告誡自己不可以在社群媒體上公佈小孩的臉部,擔憂此舉會引來酸民黑粉的批評,而且po太多小孩照片會讓自己的帳號看起來很不時尚,當下她反問:「如果曝光小孩可以賺錢呢?你知道美國兒童Youtuber Ryan年收入有30億日幣嗎?」沒想到前夫得之曝光小孩有機會賺錢立即改口:「嗯,那可以考慮⋯」,而她也不諱言表示:「在新醬(孩子)還是個胚胎的時候,我就已經打算靠他賺錢了」。

在生產完的兩天後,歐陽靖收到孩子的爸傳給她的分手信,被淨身出戶回到台灣,疫情下失業身無分文的她,生產費還是跟阿嬤借的。當時的她,根本沒有任何餘力去思考「靠孩子賺錢」這件事情,只想著勉強拼湊起殘破的自己,努力活下去。

從失婚中振作之後,歐陽靖考慮過重拾勞力活,為了「窮養」做好準備,只要有家、有愛、有飯吃,孩子一定也能長得大。沒想到,就接到了月子中心、嬰兒推車、尿布、奶粉等等的業配工作。讓阿嬤感動地說:「這孩子不但帶自己的便當來投胎,他連媽媽的也帶了。」

歐陽靖坦承過去懷孕時曾打算靠小孩賺錢。圖/截自歐陽靖臉書
歐陽靖坦承過去懷孕時曾打算靠小孩賺錢。圖/截自歐陽靖臉書

在人生中跌了一大跤 是孩子接住了我

歐陽靖感慨說道,「我在人生中跌了一大跤,是新醬(孩子)接住了我。」會在臉書粉絲專頁「GinOy 歐陽靖」po孩子的照片,再也不是因為想藉此賺錢,而是想給大家看看小暖男的長相。就是這個傢伙,他救了我。並打趣表示,「遇不到好男人就自己生一個」。

延伸閱讀:

產後兩天收老公「分手信」,歐陽靖:人生沒有劇本,被迫孤身,那就更堅強!

譚艾珍帶孫不插手教育!當女兒歐陽靖的後盾:我們是彼此的後援

媽媽薪水該給多少?上班族認為月薪至少應給「這個數」

責任編輯:陳學梅

歐陽靖 人生 譚艾珍 窮養 失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