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老公是你的「大兒子」?研究顯示:男人要變成熟,40歲以後比較有可能!

媽媽寶寶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是不是常覺得老公跟小孩一樣幼稚!你沒有錯怪他們,研究顯示40歲之前他們就是如此孩子氣。很多媽媽,總覺得家裡多了個大兒子,也就是老公!

不是經常唱反調,不然就是跟孩子一起玩鬧,媽媽內心充滿無奈,究竟甚麼時候才能成熟穩健一點?答案恐怕要讓你有點小失望了,因為根據研究發現,男性大腦發展原本就比女性延遲,一般男性必須要過了40歲後,才有可能擺脫幼稚行為,變得比較成熟呢!

老公,就是你的「大兒子」

雖然這項研究可能會引起老公們的抗議,其實,男性與女性的大腦功能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並沒有差別,只不過女性大腦的神經網絡發展較早,所以男性大腦的發展與女性相比就顯得有些延遲。

這裡還有另一份研究可以比對呼應,那就是,超過四成的已婚女性,覺得老公為她們帶來的壓力比小孩要多,因為主要是因為婚後的丈夫還是跟個小孩一樣。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最大的原因就是,男人說起話或做起事都很孩子氣,因為男性天生就是比女性還要晚成熟,這一點,我們觀察身邊孩子的學習發展也能窺探出一二。另外,身為媽媽的女性,大腦神經接連更為緊密,而且記憶力比男性強,對顏色、味道也比較敏感!這也難怪,媽媽們總是看不順眼爸爸的行徑啊!

男女成熟時間點,大不同

除此之外,也有電視節目針對兩性成熟年齡差異做了份調查,雖然我們對結果並不意外,但男女差異竟差了10年以上!結果說道,女性平均成熟年齡是32歲,而男性則要43歲之後才會成熟一點。

報告也指出,男性被認為不成熟的行為指標,包括愛打電動、愛惡作劇、覺得打嗝有趣、開車大聲放音樂,甚至跟孩子玩遊戲或打球都想贏等等。不過,雖然有人覺得老公像兒子,但有不少太太笑稱,另一半不成熟的個性,可以讓生活更情趣,其實也不錯。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或許,就是爸爸媽媽天生的性格差異,才能為家庭生活帶來不同的火花,而且爸爸們雖然沒有媽媽的細心和溫柔,但父親獨有的搞怪與幽默,或許會讓孩子對PaPa,產生另一種「專屬」的親密感呢!

媽媽們,我們就坐等「大兒子」慢慢長大吧,經過一些時間歷練後,等待有一天他們能真正「成熟」。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老公是你的「大兒子」?研究顯示:男人要變成熟:40歲以後比較有可能!,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夫妻感情 孩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