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趙小僑的家 沒血緣卻有滿滿愛

劉亮佐(左起)、趙小僑、劉子銓互動親密。圖/摘自臉書
劉亮佐(左起)、趙小僑、劉子銓互動親密。圖/摘自臉書

英國作家蕭伯納說,家是世界上唯一隱藏人類缺點與失敗的地方,它同時也蘊藏著甜蜜的愛。但是「家」到底是什麼?有血緣關係才算是家人,還是生活在一起就叫做家人?藝人趙小僑的家庭故事用愛刻畫了何謂「家」。

趙小僑與劉亮佐結婚4年多,日前才開心宣布試管嬰兒成功,沒想到在第2次產檢時,卻發現16周的寶寶胎停了,目前正在休養身體中。趙小僑的求子之路吃盡苦頭,還好劉亮佐(斗哥)一直陪伴在身旁,兒子劉子銓也很支持,趙小僑不只一次在受訪時說到:「全家三個人最想要我生的其實是銓銓。」

今年18歲,甫從第51屆印度國際影展上,憑著「無聲」獲封「影帝」的劉子銓,是劉亮佐與前妻的兒子,儘管他和趙小僑沒有血緣關係,但兩人的親密感情和絕佳默契,讓許多親生母子自嘆弗如。

本只想戀愛 緣分繫住一家人

2008年,劉亮佐在與前妻離婚後,雖曾交過其他女朋友,為了怕不穩定的感情影響到小孩成長,下定決心不再帶女友回家,跟趙小僑交往時,仍抱持著一樣的想法,「斗哥跟我說,我們兩個單純談戀愛就好,我不用幫他顧小孩,也不用進入他的家庭,更不需要跟他家人培養感情,這樣比較沒有壓力。」但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兩人開始交往沒多久,緣分的紅線早已將一家三口緊緊地繫在一起。

趙小僑跟劉子銓初相遇時,劉子銓才小學二年級。趙小僑某次逛街時看到一套恐龍睡衣,想像孩子穿起來一定很可愛,想都不想就買了下來,「那陣子斗哥去大陸巡演不在家,只有我婆婆在家陪孩子,我也沒想太多就直接送過去,結果銓銓很喜歡那套睡衣,我們玩了一下,到了睡覺時間,他問我說可以講故事給他聽嗎?」突如其來的要求讓趙小僑愣了一下,生怕自己講不好,沒想到孩子很買帳,後來劉亮佐得知這件事也非常驚訝,因為兒子向來怕生,除了家人,不會隨意要人家念故事。

劉亮佐(中)曾帶兒子銓銓演出舞台劇,趙小僑(左)當最強後盾。圖/修毅提供
劉亮佐(中)曾帶兒子銓銓演出舞台劇,趙小僑(左)當最強後盾。圖/修毅提供

孩子給回饋 為愛勇敢組家庭  

「我一直覺得我跟銓銓的感情是,就算我不用刻意做什麼,他給我的回饋也很強烈。」恐龍睡衣事件後,當時才8歲的劉子銓,做出一個驚人之舉,讓所有人都跌破眼鏡,「那時候我們才見過幾次面,他就開始聞我的頭髮,就像一個孩子在跟媽媽親近一樣,我覺得這可能就是一個小男生撒嬌的方式,倒是斗哥覺得很意外,因為銓銓沒有對其他人做過這樣的行為。」回顧過往,趙小僑對兒子的疼惜關愛溢於言表。

從認識到成為一家人,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趙小僑就進入了家庭模式,「當時我跟斗哥說,『我覺得有一天我真的有可能因為這個孩子而離不開你!』,我很喜歡這種一起生活的感覺,彼此的關係更緊密,跟偶爾出去玩的互動相處是不一樣的。」

試管嬰兒 產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