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阿翔謝忻外遇/為何男人有幸福婚姻仍出軌?專家3點分析

媽媽經

阿翔與老婆Grace合照。圖片來源:Grace臉書
阿翔與老婆Grace合照。圖片來源:Grace臉書
浩角翔起的阿翔和老婆Grace相識10年,兩人結婚生下3兒女,上週竟被拍到跟主持搭檔謝忻當街接吻。網友直呼阿翔老婆這麼漂亮,婚姻幸福,為何還要搞外遇?美國兩性專家兼作家解釋了普通人對「一定是婚姻哪裡出了問題」的謬誤。

曾寫過重新思考不忠The State of Affairs: Rethinking Infidelity的兩性關係研究學者Esther Perel,解釋了人們如何欺騙他們的伴侶,即使他們是對這段感情很滿意。

1. 為什麼人會冒著失去一切的風險,欺騙當初共許誓言的伴侶?

以男人出軌為例,女人得知之後,典型想法是,一定是哪邊出了問題,或是我缺少了某部分他需要的,所以他去找小三。但這是一種缺陷模型。人們將不忠視為一種關係出現問題的症狀。雖然在許多情況下的確如此,有很多動機可以解釋為什麼人們偏離對方或對關係感到不滿 – 例如孤獨、忽視、拒絕、自滿、無性。

但是,也有通常與伴侶無關的動機。這與追尋自我的方式有關,很多時候,日復一日過著一樣的生活,男人心中隱藏著一種暗想,覺得生活沒有生命力,希望與失去的部分自我重新產生連結。

2. 為什麼出軌的當下,男人會以為這就是追求自我

與其認為男人出軌是因為他對老婆握這段婚姻有所不滿,不如試想那是因為他們不滿意的其實是男人自己。正確來說是對自己感到不安、不舒服,渴望別的東西,渴望重新連接自己遺失的部分、超越他們內心深處窒息感。

這時候出軌產生了一種在生活中重新體驗自主的錯覺 ,他們終於做了他們想要的事情,至少他們以為那就是他們想要的。而且,矛盾的是,當男人對老婆撒謊時,他們會發現自己產生奇怪的感覺:「也許是第一次他們不是在撒謊。」

所以台劇犀利人妻中的瑞凡在外遇薇恩之後,以為自己重新拾回對生活的熱情,又在失去婚姻,搞砸工作和生活之後感到懊悔不已。因為他在安逸的狀態下以為自己缺乏了什麼,所以藉由外遇的刺激,證明自己生活是有意義的。

3. 診斷確診,放著擺爛是大忌

婚姻很難,是一輩子的事。察覺到老公行為舉止怪怪的,如果平時兩人相處沒有問題,那就可能是他自己的心理問題。為兩人的關係設一條底線,誠實坦白地與對方提出討論,越快面對,越能重新開始更好的人生。

這並不代表一定是離婚,如果兩個人願意共同處理問題並重新開始,可以嘗試休婚一陣子、婚姻諮商、與伴侶嘗試新鮮的沒做過的事。

最怕有心事不敢言,或是為了家庭隱忍不報,診斷婚姻不忠,確診之後,選擇去除還是縫補都是治癒,放著擺爛才是大忌。

婚姻 出軌 伴侶 外遇 性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