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謝忻重訓檢視內衣褲喊「丟臉」運動沒流汗代表什麼?

謝忻錄影綜藝大集合。圖/民視提供
謝忻錄影綜藝大集合。圖/民視提供

女星謝忻曾一度體重將近60公斤,後來靠控制飲食加運動瘦回4字頭,她先前分享重訓後的照片,大呼「世界上最丟臉的事情就是在健身房做重訓將近1小時,但是一滴汗都沒有留,內衣褲都沒有汗涔涔(明天還可以再穿的那一種)。有網友吐槽:「可是汗量不等於消耗的熱量啊」。

很多人以為流汗流得越多,代表運動量越大,但根據CNN報導,汗水的多少,其實不一定與運動的強度,或是燃燒多少卡路里直接相關。

當你的體溫升高時,你的外分泌汗腺會分泌汗水,接著水分從皮膚上蒸發,有助於降溫。按照上述生理機制,運動量越大,體溫升得越高,汗水自然也會流得更多?事實上,運動時汗流的多少和許多因素有關,包括性別(男性比女性容易出汗)、年齡(年輕人汗流得比老年人多)、基因、氣溫和濕度等。

體重也起了重要的作用。體重較重的人,因為他們的身體會產生更多的熱能,也更容易流比較多汗。此外,身體機能較好的人,運動的時候更容易流汗。研究指出,隨著身體機能的提升,體溫的調節機制也會更有效率,讓身體更快降溫以便進行更多活動。

經過大汗淋漓的運動後,若是發現體重變輕也別高興太早,這只是體內水份流失的結果,當你重新補充水分的同時,體重也回到原本的水準,自然也不意味這是燃燒大量卡路里的成效。反過來說,流汗流得少,並不代表運動量不足,或是沒有燃燒足夠的卡路里。這可能跟你在冷氣房、風扇旁,或在有風的天氣運動有關。或者,你可能本來就不太流汗。

運動 體重 流汗 體溫 卡路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