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爸媽堅持「養兒防老」 故意斬女兒桃花只為「照顧自己一輩子」

一名網友透露,自己認識的姊姊被「養兒防老」的觀念害慘,父母限制她不能化妝、保養,目的是要讓女兒照顧自己一輩子。圖片來源/ingimage
一名網友透露,自己認識的姊姊被「養兒防老」的觀念害慘,父母限制她不能化妝、保養,目的是要讓女兒照顧自己一輩子。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養兒防老」是華人社會傳統的觀念,許多父母生養孩子,希望將來孩子能夠有所回報,負擔起照顧自己晚年生活的責任,但若太過極端,恐會危及兒女的幸福。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朋友的父母竟為了要女兒持續供養父母,故意不讓女兒跟異性接觸,導致她「無法找到另一半」。

一名網友在「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有一個關係很好的姊姊,已經30歲了但未婚,後來才得知是因為「姊姊的爸媽只有她一個女兒,所以不准她保養、化妝,甚至還有門禁」,目的是為了要把她跟異性隔絕,讓姊姊嫁不出去,這樣就會「留在家一輩子照顧他們到死了」。

原PO表示,她不只一次勸姊姊要反抗,為自己的人生努力,但姊姊長期受到父母的情緒勒索,已經無反抗之心,個性也一路從活潑開朗,變得沉默寡言,甚至面無表情。原PO回憶,原本姊姊是一位只要打扮一下就算氣質美女,去酒吧也會被搭訕的那種女生,但現在姊姊放任自己,已經跟過去判若兩人。

近期原PO跟姊姊聊天時,對方甚至說想要人生重來,雖然事後有解釋「是開玩笑的」,但原PO仍很緊張,「感覺姊姊已經有憂鬱症傾向」,因此她向網友求助,是否該衝到姊姊家找對方父母理論?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人感嘆「會有這種養兒防老的觀念,我覺得好可怕,生兒育女是責任也是應盡的義務,若孩子未來願意主動孝盡自己,是孩子的一片心意,但是不應該是強求他們,更不是給他們壓力」、「曾經我也經歷過,還好我走出來了」,也有人認為姊姊應該獨立「看她想不想改變,若有工作,有薪水,就直接搬出來就好」。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父母 孩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