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色彩 潛藏兒童性格特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繪畫是兒童的語言

從繪畫當中,可以觀察到兒童的喜、怒、哀、樂及各種想像,也可以了解這個孩子的性格特質。兒童心理諮商師許皓宜表示,比如說,念幼稚園的小女生,特別喜歡用鮮豔的顏色來畫,而且偏向畫房子、蘋果、洋娃娃、媽媽等名詞;幼稚園的小男生,就可能用黑色、咖啡色畫車子相撞、小人打架、火箭上月球等動詞…。所以,不但可以藉由孩子偏好的顏色,來了解他的性格特質、潛能,甚至可以從家庭環境中的一些色彩設置,來補強孩子性格特質中所缺少的地方。

兒童色彩潛藏人格特質一覽表

紅色,積極、衝動、想活出自我。
橙色,圓融、依賴、好依賴的。
黃色,樂觀、掌控、好面子的。
綠色,慷慨、壓力、潛藏恐懼的。
藍色,理智、壓抑、自我要求高。
紫色,高貴、敏感、情緒化的。
棕色,想弄髒,對整潔壓迫。

較小的孩子其衣服顏色的選擇,都是由大人決定;通常要到12歲後,才會自主選擇喜歡的顏色。

兒童心理諮商師許皓宜表示,喜歡藍色的孩子,在人格特質上是「理智、壓抑且自我要求高的」,建議在兒童房的規劃可做子母床,可以騰出遊戲空間,讓孩子從遊戲釋放壓力,並輔以黃色、橘色板材點綴,讓孩子在人際上更為樂觀;或是喜歡紅色的孩子,通常性格「積極但衝動」,建議兒童房中可規劃圓弧設計,輔以藍、白色的櫃子,可穩定心性,選擇較暗的紅色傢俱點綴帶給孩子沉穩的力量。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咖啡 蘋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