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教孩子,可以不生氣!/不要抱持孩子有毒的想法 學會欣賞吧

【文、圖/摘自《教孩子,可以不生氣!》/傑佛瑞伯恩斯坦博士著/原水文化出版】

我過去是個過度反應和常發脾氣的父親。當我擺脫那些有害的想法之後,我的「父母親挫折症候群」也跟著明顯的消失了,太棒了。我不再犯錯,我仍然必須控制我的想法。一旦我學會如何控制我的想法時,真的事半功倍。而且,當我能控制有害的想法之後,我對孩子的了解程度,遠比我所想像還要多得多。我這一生從事了解自己和了解孩子的工作,也比做其他任何事情還多。

而且,當我對孩子的了解更多,我從孩子身上所獲得的或是孩子從我的身上所獲得的樂趣,也都變得更多。我給自己最美妙的禮物,就是對自己的孩子更有耐心、更能體諒、更不要反應過當。我已經學會以更健康的觀點來看待事情。有毒的想法再也無法有力地扭曲我的思考方式、阻礙我與孩子的聯繫以及欣賞孩子的能力。我已經學會能好好地欣賞自己深愛的孩子,為此,我感到興奮不已。

※延伸閱讀》

‧教孩子,可以不生氣!/我有不好的想法,如何能成為一個好父母?
‧教孩子,可以不生氣!/父母親挫折症候群 很正常也普遍
‧教孩子,可以不生氣!/父母焦慮會使孩子變得不快樂
‧教孩子,可以不生氣!/輔導孩子 意味著要先輔導父母
‧教孩子,可以不生氣!/父母先學會…控制自己的負面想法
‧教孩子,可以不生氣!/你將學會如何「喜歡」你所「愛」的孩子
‧教孩子,可以不生氣!/擺脫破壞親子關係的九種有害想法
‧教孩子,可以不生氣!/不要抱持孩子有毒的想法 學會欣賞吧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