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馬英九「外面的小孩」喜迎周阿姨

周美青的四名海地資助童,昨天終於見到周阿姨與馬姊姊。
記者曾懿晴/攝影
周美青的四名海地資助童,昨天終於見到周阿姨與馬姊姊。 記者曾懿晴/攝影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海地報導】

「小朋友,你們知道老鼠為什麼那麼怕貓嗎?從前從前,人們常常忘記自己是哪一年生的,玉皇大帝就告訴所有動物,要選出十二種,作為十二生肖…。」

第一夫人周美青赴海地第二天,海地貝松市的災民帳棚區傳來古老中國的傳說,孩子們聚精會神,聆聽「周阿姨」以繪本細數十二生肖。周美青講述的故事需先由中文翻成法文,再由法文翻成當地語言,孩子仍聽得津津有味。

昨天在海地有一場第一家庭的海外小團圓,由總統馬英九名義在台灣世界展望會認養的四名海地資助童,終於見到資助人家中的媽媽、姊姊。周美青為他們帶來台灣的書包、彩色筆、奶粉等禮物,七歲的諾亞開心地多次上前擁抱初次見面的周阿姨與馬姊姊。

周美青昨天與世展會在海地的里奧昂地計畫區的小朋友會面,並帶來台灣童玩戳戳樂,與孩子一同以陶笛演奏「快樂頌」。馬唯中雖然不會吹陶笛,演奏中卻扮演起「小幫手」,替身旁的孩童捕捉畫面,幫忙搬移東西等。兩人下午帶著封面畫有台灣一○一的著色本給小朋友,內容包含台灣國旗、各式水果,讓海地孩童更加了解台灣。

號稱「台灣之光」的太陽能電燈昨天首度曝光,周美青將這項MIT(Made in Taiwan)發明,贈送給里奧昂地計畫區小朋友。世展會會長杜明翰表示,偏遠計畫區用電不易,小朋友以後帶著比手機還小的充電器上學,回家後可在黑暗中使用四到五個小時,「再也不怕沒電寫功課了」 。

周美青與馬唯中預計今天搭乘班機前往多明尼加,探訪世展會在當地援建的維拉阿塔葛西亞計畫區,並與資助的兩名多明尼加孩童胡尼歐、安娜會面。

奶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