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恐致癌!食藥署訂嬰兒奶粉汙染物限量標準 7月上路

食藥署將納管嬰兒奶粉的GEs限量標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食藥署將納管嬰兒奶粉的GEs限量標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各類經高溫處理的植物油加工食品經動物實驗發現,可能含有具致癌性的物質「縮水甘油脂肪酸酯」。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告將先針對嬰兒奶粉訂定縮水甘油脂肪酸酯(GEs)的限量標準,新制將7月1日上路,沒有額外緩衝期。

GEs是近幾年才發現新興加工汙染物,主要是油品在製造過程經高溫、脫臭、脫酸、脫色而產生,棕櫚油因結構特性較易產生這類物質。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家鼎表示,由於嬰兒奶粉中也會添加植物油,考量嬰幼兒為高敏感風險族群且奶粉為嬰幼兒主食,

因此食藥署先從此下手,比照歐盟訂定GEs限量標準,粉狀配方奶中的每公斤不得超過50微克;液態配方奶每公斤則不得超過6微克。

由於歐盟並未擴大到其他食品訂定限量標準,加上成人食品來源較多元,因此目前不會暫不會擴大至其他食品。

廖家鼎也表示,不論進口和國產的奶粉品牌之前都已做過檢驗,都符合標準,且去年已召集相關業者開座談會,皆已了解新制將於今年7月上路,因此不會給予額外的緩衝期。屆時若違反衛生標準的業者,將依食安法要求限期改善,限期未改善者則可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

奶粉 致癌 配方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