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老爸看自己/焦仁和僅少吃消夜 就瘦5公斤

元氣周報

焦元溥曾在受訪時笑說:「我媽有一回說:
『哎呀,你從小接觸音樂,為什麼還要去學音
樂呢?』」
焦元溥曾在受訪時笑說:「我媽有一回說: 『哎呀,你從小接觸音樂,為什麼還要去學音 樂呢?』」

【元氣周報/記者何定照、李志德/報導】

海基會前副董事長焦仁和,有副從年輕到如今六十出頭、始終如一的標準身材,21.55的BMI值,讓人忍不住想一窺他的養生之道。

但令人意外的是,焦仁和從來無所謂養生之道,「我的生活習慣,沒有一點符合人家所稱的養生標準」。

精神壓力大、生活步調緊張、日常多坐少站…不管是早年服公職,或近年來經營自己的事業,儘管生活中充斥著不利健康的因子,但焦仁和不覺得自己身體有什麼異常。

他說,自己近十年只做過一次身體檢查,還是一位醫師好友執意要他去。結果證明,焦仁和不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各項指標,都在標準值內,「雖然有點偏高,但照醫師朋友說的,減個五公斤,就一切正常了。」

一般人減重,從戒除消夜開始,甚至再往前推,八、九點後就不吃東西。但焦仁和減重,只需要把消夜「減量」,一個月就瘦一公斤,半年不到,就達到醫生的要求。

不吃蔬菜水果、不喜歡運動、不愛喝水…聽到兒子焦元溥爆自己的料,焦仁和完全承認。

但焦仁和也說,焦元溥的毅力,自己比不上,譬如運動,只要被焦元溥認定是好的事情,不用父母叮嚀,他就會貫徹到底。況且,「我自己都做不好了,怎麼要求他們?」但唯一的例外,是女兒張懸的菸癮,「她知道我不喜歡,所以不會在家裡抽菸。」

他說,以往不愛公開談健康話題,「總覺得自己像做錯事一樣」,但如今年過60,「身體沒怎麼樣」。

「唯一的解釋是『體質』吧」,對自己的健康密訣,焦仁和笑著說,實在找不出更多的原因。

※延伸閱讀》

‧李敖送兒上北大 想胡適母淚
‧女兒看李敖/李文:笑傲江湖 你一定會長壽
‧焦仁和:勸我運動的人 我都參加公祭過了
‧老爸看自己/焦仁和僅少吃消夜 就瘦5公斤
‧劉墉寵女不寵兒 升格當爺爺
‧墉爸上電視/悍父心中多柔情 開心啊啊出新書
‧吳晟沒收過禮物 被老母被罵不肖子
‧吳晟女兒/吳音寧:交談又交心 禮物是多餘

【2010/08/08 元氣周報】

養生 運動 減重 菸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