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一句「為什麼」 黃欣學了五百遍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林宜靜/報導】

黃晴來自一個充滿愛的家庭,父親黃弘道在大學任教藝術,母親苑曉梅原是國小老師,為照顧黃晴與黃欣兩個聽力障礙的女兒,苑曉梅辭去教職,黃弘道放棄國外教職,全心陪孩子出走無聲的世界。

沒有家族遺傳,兩位漂亮的女兒卻都有聽力障礙,耳鼻喉科醫師說不出原因。有醫師推測,可能小時候不慎使用具耳毒性的藥物有關。

陪伴一個聽障孩子已心力交瘁,更何況是兩位。聽障程度較嚴重妹妹,小時候因聽力影響情緒失控,不時吼叫、往家人身上砸東西,蠻橫粗暴行為其實是內心無助的表現。

黃弘道說,妹妹黃欣的語言都是老師及父母一句一句教出來的,簡單答問「為什麼」、「因為」教了不下三百遍、五百遍仍不會,父母和孩子一起流著眼淚繼續教。

黃欣上小學時,苑曉梅辭去19年的教職,申請在家教育,父母全職在家教導兩個女兒,姊姊黃晴小四回歸學校教育,妹妹一直到小五才回歸學校教育。

苑曉梅深信每個孩子都有其獨特處,父母親能做的就是在一旁支持,因為她們值得!

【2009/09/13 元氣周報】

聽力障礙 聽障 耳鼻喉科 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