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喝酒助「性」?醫:喝酒太多,男做愛易出「2問題」!聚餐不宿醉請遵守3守則!

男性長期飲酒也可能對血管彈性、陰莖充血速度和勃起狀態造成傷害,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男性長期飲酒也可能對血管彈性、陰莖充血速度和勃起狀態造成傷害,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喝酒對性行為並無助益,相反地可能導致神經功能遲鈍、性愉悅度下降,男性長期飲酒也可能對血管彈性、陰莖充血速度和勃起狀態造成傷害。為了避免在性愛中出現問題,喝酒應該節制。建議在喝酒前進食,避免空腹喝酒;分次喝酒,控制每次的飲酒量;避免混合不同酒類,以減少酒精攝取和不同成分的相互作用。解酒液和偏方沒有實證證據,喝水或茶只會稀釋體內酒精濃度,但不會改變影響。如有酒精成癮問題,應尋求專業醫師建議,不要自行使用網路偏方或藥品。

不少人認為,喝酒可以助「性」,事實上,這種想法大錯特錯!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精神醫學部方俊凱主任指出,喝酒雖然可以壯膽,進行性行為時,比較放得開,但在酒精影響下,神經功能會比較遲鈍,自然比較感受不到性愛帶來的刺激、歡愉。不只如此,男性長期喝酒,血管彈性會變差,陰莖充血速度、勃起狀態便大受影響。由此可知,酒精對男性性愛的愉悅度、勃起度都會造成傷害。

當一個人喝醉了,特別是男性,上床就容易軟趴趴,為了避免發生這種「慘劇」,喝酒就要節制。在衛生福利部心理健康司所主辦的「聰明酒杯記得「量」!不喝更好最健康」酒精標準量宣導記者會上,許多醫師、專家學者都表示,酒類飲品,無論喝多、喝少,都會傷害健康,能不喝,更好。

喝酒用智慧,才不會一下就醉倒、軟趴趴

不過在一些親友聚會、喜宴場所,喝酒總是難免,此時,要如何避免很快就喝醉、一下就醉到全身軟趴趴?

【貼心提醒】台北馬偕紀念醫院肝膽腸胃科陳銘仁主任對聚餐喝酒的三建議:

1. 喝酒前最好吃點食物,不要空腹喝酒,如果空腹喝酒,酒精在腸胃道很快就被吸收,進入血液,自然就比較容易酒醉、喝酒喝到斷片。

2. 喝酒不要喝太猛、太快,一下就灌進許多酒精,應該分次喝,每次量不要太多,這樣才能減少酒精吸收。

3. 盡量不要混酒,混酒除了增加酒精攝取,不同的酒含有不同成分,這些成分一旦交互作用,身體不見得可以適應,像水果酒、紅酒、威士忌、清酒等,其中成分不太一樣,在多種成分的交互作用、多單位酒精的累積「灌注」下,可能很快就酒醉,甚至容易引起宿醉、頭痛。

坊間解酒液、解酒偏方,目前都缺少實證醫學證據!

陳銘仁也提醒,當酒精進入身體,即使喝水、喝茶,也只是稀釋體內酒精濃度,但酒精份量不會改變,影響還是存在,只是身體吸收比較慢,醉得比較慢。此外,坊間許多解酒液或解酒偏方,這些都沒有實證醫學證據,民眾千萬不要輕信。對於喝酒,最重要的是,飲酒量要嚴格控制,能不喝,就盡量不要喝,以保護身體重要器官不受酒精侵害。

方俊凱則建議,如果民眾喝酒喝到有成癮問題,應盡快諮詢專業醫師建議,千萬不要自行使用網路偏方或嘗試從其他管道獲得治療藥品,必須經專業醫師診斷、開處方箋,並擬定全方位治療計畫,才會事半功倍。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責任編輯:吳依凡

酒精 偏方 性愛 治療 勃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