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外遇不是從性器開始,這件事才是關鍵!童嵩珍:兩個人的性愛很好,一個人也行

今周刊幸福熟齡

「外遇不是從性器官開始的,而是從『比較』開始。有不滿又不說,長期下來,有些人會選擇『換一個人』重新開始。」
「外遇不是從性器官開始的,而是從『比較』開始。有不滿又不說,長期下來,有些人會選擇『換一個人』重新開始。」
圖/ingimage

性方面如果很壓抑,就容易看人很不順眼;荷爾蒙協調,身體才會舒暢、精神才會好。有不少夫妻一旦願意打開心房,慢慢敞開自己、享受姿勢,就像『重新結一次婚』,恢復感情,甚至感情比過去更好。

「最後他們都哭了,原來過去給的『愛』,都不是彼此要的......」十多年前就力排眾議、專注於性議題研究的童嵩珍,不知協助了多少性生活不協調的夫妻破鏡重圓,伴侶重新恩愛如昔,只因護理背景的她,看到了個案的辛苦,來自身體,也來自心裡。於是,她前往歐美國家取經,走了一條孤獨的路,成為臺灣少見的「性治療師」。

「我的個性是,覺得對的事就去做,有困難就去處理,我相信我能克服。即使遇到許多難題,我不覺得我辛苦,我覺得是幸運的人,有這個機會讓自己不斷成長。」

性生活要圓滿,女人需要「被愛的溫度」

護理背景的童嵩珍,看到了個案的辛苦,來自身體,也來自心裡。於是,她前往歐美國家取經,走了一條孤獨的路,成為臺灣少見的「性治療師」。<br />圖片提供/今周刊幸福熟齡
護理背景的童嵩珍,看到了個案的辛苦,來自身體,也來自心裡。於是,她前往歐美國家取經,走了一條孤獨的路,成為臺灣少見的「性治療師」。
圖片提供/今周刊幸福熟齡

曾是護理師的童嵩珍,挑戰的是社會氣氛,開拓的是專業領域,卻也要面對來自過去長官、同事、前夫、孩子的各種反對或懷疑的聲音,個案也會不客氣地質疑:你要如何證明是你幫助我變好的?

但韌性十足的她,始終是自己生命的主人,她看到了大家避而不談的「性障礙」,雙方性生活不順利,其中有長期被忽視的痛苦,也有解救生命的解藥。

「許多人希望一次就好、吃藥就好、能不能快點好?可是女人要的,其實是心裡的感受,女人需要的是溫度與滋養,被愛、被關心、被理解。」

來找她的團隊協助的伴侶們,小至18歲,大至80歲,千絲萬縷的糾結何止性愛而已。

外遇不是從性器開始,「被忽略」才是關鍵

「有一對夫妻來諮詢,一開始老公就不斷批評老婆不願配合。我問他們兩人,是『不會』,還是『不想』;老公搶說是『不會』,老婆則同時說是『不想』。兩人的認知是完全不同的。」

「後來我把老公支開,聽老婆單獨傾訴。她才說,兩人結婚一開始是正常的;但懷孕時,自己想保護小孩不想做,卻也得配合老公的需求,等生完小孩後,因為小孩會哭鬧,先生便說要單獨睡,等小孩大了一點,老公就要她開始配合上床。」

「所有都是老公的需要,那老婆需要什麼呢?她回答,『我需要我的老公陪我吃頓飯、看場電影,我想要被關心。」

「性愛不協調,通常生活其他面向也無法協調。來到我這裡的夫妻,我會帶他們看清楚,不改變的結果會是什麼。夫妻關係需要有溫度,如果總是一人在配合另一人,妻子最後會變成『木偶』。兩人的需求如果一直沒有說出來,才容易有第三者、外遇。」

童嵩珍提到,有時是男性很粗魯,但不在乎另一半需求的女性也不少,關係要學會給予與接受,這也是她成為性治療師的最後宗旨:引導每個人走向人生真正的幸福。

「外遇不是從性器官開始的,而是從『比較』開始。有不滿又不說,長期下來,有些人會選擇『換一個人』重新開始。」

熟齡後的婚姻危機:不知道對方想要什麼

50歲後熟齡的性愛煩惱,若是生理上需要協助(例如陰道乾澀勃起障礙等),相對容易得多。但通常敲門進來的夫妻,狀況可不是表面上講得那麼容易。

「如果要提升性技巧,坊間課程多得是,可是性技巧再高超,『磨刀後』也要有使用的機會。50歲會來諮詢,通常是關係遇到了困難,男人退休有錢有閒,想要新奇刺激;女人這時發現不對了,過去重心都在小孩身上,現在才煩惱,要如何把老公『抓』回來,是要磨練性技巧嗎?」

「有沒有想過,如果夫妻兩人已經很久沒談心,就算穿上性感馬甲,老公就會回來嗎?夫妻雙方要願意把內心真正在意的表達出來,如果我們真的愛對方,就會願意為關係多做一些努力。」

不用委曲求全,一個人的性愛也很放鬆

「我認為女人要先獨立起來,首先經濟獨立,再來是生活獨立,問自己,真正想留在這個家嗎?而不是因為習慣。多培養興趣、認識新朋友,看看外面的世界,當自己成長了,再問自己,還有沒有想要這個老公?如果要,那就一起努力,如果不要,瀟灑離開也不見得是壞事。」

「女人不要以為愛對方,就要給出性;男人也不要以為,你愛我就要給我性。最好的當然能夠性愛合一,但性歸性、愛歸愛,無法交換或取代。」

童嵩珍說,第二人生至少還有20、30年,可以很快樂地走完人生,關係危機其實也是轉機;如果最後選擇一個人走,性愛也不見得一定要有對象,一個人自慰也能很放鬆。

創造美好性愛,熟齡也能享受魚水之歡

童嵩珍清晰地給予諮詢對象專業的意見,協助個案改善對性生活的障礙,很多時候,她梳理的是心裡上的千千結,只要願意說出來,就有解決的機會。

「性方面如果很壓抑,就容易看人很不順眼;荷爾蒙協調,身體才會舒暢、精神才會好。有不少夫妻一旦願意打開心房,慢慢敞開自己、享受姿勢,就像『重新結一次婚』,恢復感情,甚至感情比過去更好。」

「不少50多歲的姐妹有『陰道痙攣(註)』的問題,夫妻結婚超過20年,從來沒有『完全』行房過,我問她已經到了這個年紀、孩子們也都上大學了,為何還想解決?」

「她說過去因為覺得羞恥而不敢求助,但正因為孩子大了,想要給婚姻『一次機會』。過去老公外遇不斷,她都忍下來了,可是現在的她,想到人生還有多長呢?她不想再忍了,如果經過協助,她可以順利行房的話,就試著跟老公重溫愛火,不行的話,就乾脆離婚,她要去追尋自己的人生。」

「結果是她的問題改善了,也跟老公重修舊好,現在過得快活得很。有時候我們在給別人機會,也是在給自己機會。人永遠不要以為可以改變別人,我們只能改變自己。」

留下夫妻美好回憶,年過80也能找回性福

雖然童嵩珍是「性治療師」,但她見證的反而是破鏡重圓的愛情故事,早已超越一般人對於「做愛」的解讀,也留下不少令人感動的故事。

「來找我協助的對象,最高有年紀超過80歲的爺爺級人物。我也問他,為何你跟你太太年紀這麼大了,還想要來尋求協助。他說,『因為我們都不知道接下來還能活多久,需要在進棺材前,還能有一次美好的回憶。』你說,我能不協助嗎?」

生命走向美滿有很多種方式,而童嵩珍協助大家走向圓滿的途徑,是許多人容易壓抑的「性愛」。當人生走到中年之後、熟齡之後,我們還有多少青春可以揮霍、可以逃避呢?成熟之後的「和好」,也別忘了給自己有溫度的性愛,兩個人很好,一個人也可以很愉快。

註:陰道痙攣是恥骨尾骨肌的條件反射,會導致陰道內壁肌肉猛烈收縮,造成性行為疼痛。

原文刊載網址

●延伸閱讀:

人到中年夫妻感情逐漸變淡?婚姻長久的秘密:少一點「自己」,多一些「我們」

退休是完全做自己,沒有長官可以指揮你!江育誠:第二人生,我就是自己的老闆

感冒、皮膚癢、鼻過敏,原來是肺太虛 中醫:必按3大穴位顧肺

陰道痙攣 外遇 勃起障礙 陰道乾澀 自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