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適度性生活 有助身體健康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 /台北報導】

古語說食色性也,意思是吃飯與性都是人的本能,不需要特別避諱,每個人都可以公開討論性生活;其實適度性生活對身體健康有幫助,高潮時大腦會釋放出特定物質,能夠舒緩平時壓力,改善焦慮與憂鬱情緒,增加熱量消耗,甚至可以讓人看起來更年輕。

幫助睡眠

英國西蘇格蘭大學曾有研究發現,至少二周一次性行為,可以幫助抒解心理壓力,因為兩性密切接觸時,大腦會分泌激素,能夠減緩焦慮與憂鬱情緒,尤其性高潮時分泌量會到達最大量,身體能夠有完全放鬆,因此很多人在性行為後,都能睡得比較好,另外,因為催情激素的關係,也會讓異性間關係更好。

協助止痛

嗎啡是種有效的止痛劑,許多患者在劇烈疼痛時,醫師會適量使用嗎啡幫助止痛,然而大腦分泌激素與嗎啡有類似效果,能夠協助止痛,因此性高潮後,很多人的疼痛感都會舒緩,尤其女性性高潮時間長,分泌激素的量比男性多,甚至不需要靠性行為,只要自慰達到性高潮,也能夠有同樣的效果。

皮膚光滑

英國皇家愛丁堡醫學院也有研究,發現規律性行為能夠刺激睪丸激素與雌激素分泌,可以幫助皮膚細嫩柔軟,頭髮更有光澤柔順;另外,當女性高潮後,子宮會不斷收縮,可以促進子宮血液循環,加速經血排出,可以有效避免子宮內膜異位與子宮畸瘤罹患風險,這兩種疾病常引起女性下腹部劇烈疼痛。

消耗熱量

性行為動作需要身體各部位肌肉協調運作才能完成,每次至少可以消耗85至250大卡,隨著時間長短增加或減少,腹部、背部、臀部、大腿與心肺功能,在性行為時就像跑步一樣鍛鍊,美國心臟病學雜誌曾刊登一項研究,認為性行為的身體鍛鍊,相當於在跑步機上運動,讓身體能夠更健康。

國內專家意見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性病可由生殖器接觸、肛交、口交傳染,原因是病毒藉血液與體液交換,入侵到另一人體內,常見疾病包含愛滋病、梅毒淋病、菜花、批衣菌等,許多男性誤認只要不體內射精,性病就不會傳染,但在性行為過程中,生殖器就會分泌出攝護腺液體,將病毒傳入他人體內。

防治性病最好辦法就是全程配戴保險套,隔絕體液接觸,才能杜絕性病散布,但要避免使用油性潤滑液,部分民眾會用口水、嬰兒油等潤滑,反而破壞保險套結構,容易導致破裂,增加性病感染機率,最好使用水性潤滑劑,避免保險套損傷;另外,一次性行為只能用一次保險套,一次多個或多次一個都非常危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梅毒 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