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別小看…女人的「胸」器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黃文彥/報導】

談到女性微笑,忘不了的是達文西「蒙娜麗莎的微笑」,利用透視與暈塗法,達文西描繪出世上最美的微笑;然而,蒙娜麗莎美歸美,相信多數男性還是喜歡加布莉葉的胸部,而不是那抹淺淺的微笑。

手指捏乳名作 羨煞男人

「加布莉葉和她的姊妹」( Gabrielle d'Estrees and One of Her Sisters),這幅96公分乘125公分的木板油畫,就放在蒙娜麗莎展廳對面的黎塞留館(Richelieu),畫家是誰已經不可考,但談到女性胸部,一定不能遺漏這幅最具代表性的名畫。

畫作中,加布莉葉與姊妹裸露酥胸在浴缸泡澡,加布莉葉左手握著戒指,姊妹則以拇指與食指輕捏加布莉葉的右側乳頭。這個舉動羨煞多少男性,幻想著自己就是加布莉葉的姊妹。

乳溝如股溝 充滿性暗示

為何男性會對女性乳房情有獨鍾?《為什麼男人不聽,女人不看地圖?》書中,作者給了一個答案:「因為女性的雙峰,很容易令男人聯想到女人的臀部,也就是性的所在。」

作者認為,堅挺的雙峰與乳溝,暗示著翹臀與股溝,而這個私密的位置,正是男性夢寐以求的地方;由於不容易親眼看到,只好透過胸部來幻想。

吸吮乳汁 潛在戀母情結

然而,如果從人類社會學的角度來看,男性迷戀女性的乳房,可能與佛洛伊德的戀母情結有關;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所長林燕卿表示,男性吸吮著乳汁長大,從觀看、撫摸女性胸部的過程,男性可以從中獲得戀母情結的慰藉。

不管是性聯想也好,戀母情結也罷,男性喜歡女性的雙峰,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就像在《自由引導人民》(La Liberte guidant le peuple )這幅畫作中,自由女神裸露雙乳,高舉著法蘭西國旗,帶領人們追尋自由,但她右腳邊卻有一名男子匍匐腳下仰視著她,到底是注視著那幅藍白紅三色旗,還是自由女神的雙乳?

柔軟觸感 取決脂肪多寡

事實上,不僅男性喜歡,就連女性也視胸部是自信的表徵。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侯明鋒表示,很多年輕乳癌患者拒絕乳房切除手術,主要就是擔心影響外觀、喪失自信與社交能力。

然而,胸部真的越大越好嗎?國泰醫院乳癌中心主任杜世興表示,乳房的大小取決於乳腺對女性荷爾蒙刺激的反應而定,但無論大小都不影響功能;至於男性喜歡的觸感,則取決於脂肪多寡。

加布莉葉 非靠乳房取勝

從畫作中也可以發現,加布莉葉並不是那種雙峰堅挺的女人,甚至她的身材還有點圓潤:以現代標準來看,加布莉葉或許稱不上男性對女性的完美形象。

儘管沒有偉大的雙峰,但加布莉葉卻深深勾動法王亨利四世的心,讓亨利四世儘管有了元配,卻甘願出軌;事實上,這幅畫作正是以捏乳頭、握戒指的動作,暗示加布莉葉是國王的情婦,且已經懷有國王的私生子。

乳房或許是女人的社交工具,但加布莉葉能成功勾引亨利四世,絕對不是憑著她的乳房。她在外交上的長才,協助亨利四世推動「南特詔令」,才是讓她受到亨利四世讚美的地方。

乳房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