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愛如運動 活到老要做到老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過去中醫傳統觀念認為縱欲過度容易傷身,甚至容易較早衰老,不過近來一份研究卻顯示,性行為較頻繁的民眾,特別是中老年族,反而較能青春永駐,也比一般人來得更健康。

外表年輕者 做愛次數也高

英國心理學家大衛.威克斯(David Weeks),在過去十年間,調查數千名各年齡層的男女受訪者,發現外表較年輕者做愛的次數,較一般民眾平均多50%,而性歡愉是保持年輕的關鍵因素。

研究顯示,40到50歲年齡組別中,每星期做愛三次的人,比一般性行為頻率為一周兩次的人,外表看起來年輕五到七歲。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威克斯受訪時表示,性行為時會釋出多種物質,包含人類生長激素、腦內啡,生長激素可幫助人體消除痛楚、焦慮及防止出現皺紋,有助於維持皮膚彈性;腦內啡則會使心情變愉快,也是緩和憂慮、助眠的天然止痛劑。

對心臟有利 能幫助睡眠

威克斯說,性行為與運動有異曲同工之妙,可以提升血液循環,有益心臟功能,並讓皮膚散發健康光澤,也幫助身體燃燒脂肪,強化免疫系統,以及消除壓力,提升睡眠品質。尤其對老人特別有益,性愛絕非年輕人的特權,性滿足是生活品質的重要成因,一般人認為到了退休年齡便該停止性生活,這樣的想法其實並不正確。

另外,研究也顯示,男性若每周平均有兩次以上的性高潮,不但可降低50%的心血管疾病風險,也同時減少五成的早死風險;對女性而言,性行為也可增進骨盆底肌肉的彈性與強度。

分泌腦內啡 增加幸福感覺

高雄榮民總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男性醫學會理事長簡邦平說,的確有不少研究指出,擁有美滿的性生活可幫助人體的身體、心理健康,有魚幫水、水幫魚的關係。

簡邦平說,中老年可維持性行為較頻繁的人,一般來說健康狀況、體力也會不錯,因為若有糖尿病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男性,有些會有性功能障礙的問題。且性行為就是一種運動,可增加讓人心情變好的腦內啡分泌,也可幫助卡洛里燃燒,並使人放鬆,解除壓力。

夫妻感情美滿也是性行為較頻繁的原因之一,簡邦平說,夫妻感情好,心情自然也會比較好,心理健康也會影響到生理的健康。

性欲高峰期 男女大不相同

男性、女性的性欲高峰期不同,簡邦平表示,通常性欲會隨著年齡每況愈下,男性18到25時性欲達到高峰,女性則是30到40歲時會達到性欲的高峰期。

女性到了50到60歲時,由於出現更年期症狀,身體較容易感到不適,而對性行為較不感興趣;男性則是到70歲左右身體功能退化,比較會力不從心。

銀髮伴侶 擺脫傳統性行為

簡邦平說,男性若是在30到40歲就出現性功能障礙,有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兆,應該盡早就醫,若是提早停止性行為,會較容易導致性器官的退化,往後想要與另一半再重溫舊夢,也可能會因為關係較疏離而被伴侶拒絕。

對於70、80歲的老夫老妻,簡邦平建議,不一定要從事插入性的性行為,也可透過一些親密動作保持夫妻的感情,良好的夫妻關係、保持愉快心情,也可增進身體健康。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