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六種食物 助你性福美滿

元氣周報

香草冰淇淋含有高濃度的鈣,能夠儲備精力、提高性欲,特別是鈣。
香草冰淇淋含有高濃度的鈣,能夠儲備精力、提高性欲,特別是鈣。
圖/ingimage

【元氣周報 /記者楊欣潔/報導】

蝦子、牡蠣等海產類都是口耳相傳幫助床事美滿的食物,日前英國《太陽報》也進行一項性生活滿意度的調查,並介紹六種可以增加性欲的食物,包含了牡蠣、牛排、蜂蜜、肉桂、芹菜以及香草冰淇淋。不過專家表示,食補助性僅是安慰劑的作用。

芹菜和肉桂 蜂蜜與香草

《太陽報》報導中,分析這些可以助性的食物:

1.牡蠣:含有罕見的胺基酸,可激發性荷爾蒙的濃度。

2.芹菜:含費洛蒙,能讓食用者增加對異性的性吸引力,也有研究指出,常在口中嚼食芹菜的人,在公開場合較容易被挑動,產生欲望。

3.肉桂:烤過的肉桂麵包散發出的香氣,能夠提高男性血液的流動速率,進而提高「性」趣。

4.香草冰淇淋:含有高濃度的鈣,能夠儲備精力、提高性欲,特別是鈣,可以讓性高潮更持久,因為控制射精的肌肉群非常需要鈣質。

5.牛排:富含蛋白質促進人體分泌多巴胺與正腎上腺素,提高人類在進行性行為時的敏感度。

6.蜂蜜:可以讓人體有效的運用雌激素與增加睪丸酮的合成。

食物能助性? 安慰劑居多

不過,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黃世聰表示,這些宣稱可增加性欲的食物,比較像安慰劑的作用,愈相信其作用就愈能助性。但目前並無研究能證實吃某些食物可提振性欲。

男性荷爾蒙是影響性欲的主要關鍵,黃世聰說,男性荷爾蒙主要的來源是膽固醇,並非胺基酸或是鋅,一般食物中的膽固醇就可幫助分泌足夠的荷爾蒙,若是膽固醇攝取過多,反而會有心血管問題,甚至會因為吃太多膽固醇食物造成肥胖,降低性欲。

牡蠣和牛排 提高受孕率

雖然吃海產類、紅肉並無科學證據證明可助性,但若想要提高受孕機率,則多吃牡蠣和牛排比較有效,美國曾有文獻指出,含鋅和血紅素的食物,的確可提高製造精蟲的能力和活動度。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簡邦平也說,不論男性、女性,影響性欲的激素皆為男性荷爾蒙,但男性荷爾蒙無法有效透過食物補充。此外,男性荷爾蒙和性欲強不強之間的關係並非絕對,因為性欲除了會受生理層次影響,也與心理層面有關。

食物性暗示 能增加情趣

美食的營養素或許無法對於性生活的生理層面有很大的幫助,但對於心理層面就可能有不小的助益。

簡邦平說,美食可讓人心情變好,若是在性行為前來頓浪漫的晚餐,醞釀情緒,也能幫助嘿咻時更盡「性」。不過,也要切忌美食當前無節制,吃得太飽或太餓也會影響性生活的滿意度。

另外,拿食物做聯想、暗示也可促進「性」奮的程度。簡邦平表示,用食物來幫助性的聯想,或是與伴侶吃一些海鮮類等宣稱能壯陽的食物做為性暗示,也是另一種情趣的表現。

【性欲指標】

性趣缺缺3個月 健康可能亮紅燈

男性荷爾蒙會隨著年紀增長減弱,青春期時男性性欲會較高,30到40歲開始減退,50歲後性欲就會明顯減弱。但若是成年男性連續至少3個月出現性趣缺乏或者沒有性生活的要求,或是有勃起障礙,就不能忽視,可能是健康出問題的警訊。

簡邦平表示,男性的勃起硬度也是心血管健康的先期指標,患性功能勃起障礙者,平均3到5年後會出現與心血管有關的疾病,且年輕型有勃起障礙問題者,較一般人更早發生心血管併發症,建議有此問題的民眾應盡速就醫。

性生活 荷爾蒙 雌激素 性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