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幽默感與長相有關?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女人一看到帥哥,比較會開懷大笑?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女性看到長得比較帥的男人,會認為這樣的男人較為風趣、幽默,而較想進一步交往。

過去一般人認為,男人如果長得其貌不揚,但很有幽默感,很會逗女人開心,就比較可以把到妹,或者較有機會和女人上床。不過最新研究顯示,一個男人給人感覺幽默與否,可能與長相有點關係。

英國史特寧大學心理學家進行實驗發現,當一個人看到異性、聆聽異性講話時,面對長得較好看、較帥的異性,會感覺這位異性較為風趣、幽默。這項研究已發表於「人格與個別差異」期刊。

研究人員詢問心理學系大學生如果要去沙漠,想帶哪兩種物品前去,並追問原因。當大學生回答答案的時候,研究人員將大學生的反應錄影、錄音存檔。雖然大學生並不曉得這是有關幽默感的研究,但多數人還是盡力搞笑,努力想出好笑的答案。

另有一群人觀看這些錄影帶,並為這些大學生幽默程度打分數,研究人員也詢問他們這些大學生是否長得好看、有魅力、是否願意與這些大學展開短期或長期關係。研究顯示,有得較好看、較有魅力的人幽默感分數較高。受訪者多半認為,他們會想和有幽默感的男人談一場短期戀愛。

研究人員認為,會有這樣的答案,可能是因為幽默感讓人感覺沒有那麼嚴肅,較容易相處。男人展現幽默感可能是在向女人發出訊號,展現自己的聰明才智與優良基因。另外,也有人認為,幽默感代表自己對其他人有「性」趣。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