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水中性愛 有High也有害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高詩琴/報導】

水是生命的起源,也是藝術作品中情欲的象徵。不少人喜歡在水中進行性行為,增加特別情趣。不過,醫師提醒,水中進行性行為易有細菌感染問題,女性朋友要特別小心。

電影說 水是情欲象徵

在媽媽的子宮裡閉上眼,舒服地隨著羊水波載浮載沉,是人類嬰兒時期的記憶。據說,那種在羊水裡舒服的被包圍感覺,成為後來人類泡湯水療等大受歡迎的原因。

在電影、文學作品中,水常成為人類情欲的象徵。在電影「戰神傳說:奧德賽(The Odyssey)」中,久等奧德賽十年的皇后潘妮洛普(Penelope),孤守皇宮,用計拒絕各國前來求親者,最終盼得丈夫歸來,長相廝守。但在這十年空窗期內,每當她性欲來時,她只好跑在海灘上,讓海水一波又一波地打進自己的下半身,想像與丈夫溫存的時光。

文學說 女人本質是水

一般而言,女性比男性更願意表現出自己的情感。紅樓夢中,賈寶玉說「女人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巴做的骨肉」。這句名言不旦借用了水乾淨剔透的意象,也代表女人可以和水一樣溫柔,綿綿流長,卻也可以澎湃,讓自己的情感肆意流動,無孔不入。

現實生活中,不少人也喜歡在水中行魚水之歡,地點可能是自家浴池,旅館的按摩浴池、溫泉湯屋,甚至公共場所游泳池,或者野外如野溪湖泊與海邊。

鴛鴦浴 總能勾起情欲

王先生說,他最喜歡跟女朋友一起洗鴛鴦浴,淋浴時女友微濕的頭髮、半濕快要透光的衣服,都有一股難言的性感,平常很少看到。因此,他們常常洗到一半就開始親熱起來,親熱後若是幫對方互相按摩擦背,很容易又興奮起來開始「第二回合」,「常常一個澡洗下來起碼要一個半小時。」

王先生說,在水中因為有浮力幫助,很多姿勢不用出那麼多力氣,不過相對地水中阻力也較大,某些角度比較不好施力。想嘗試的人最好事前與另一半稍微排演一下,免得發生吃水嗆鼻或滑倒等意外。

安全嗎 醫師說易感染

蔡小姐說,男朋友提議下次去汽車旅館使用按摩浴缸試試看水中樂趣,不過她擔心浴缸不乾淨,會有細菌感染。不知道水中性愛到底安不安全?

台北市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表示,不論是海水、溫泉,還是泳池、湖泊,水質中多少有些細菌與雜物。民眾進行性行為時,細菌容易進入女性陰道內或是尿道口,因此容易發生細菌感染。若是女性的危險期(排卵期),子宮頸會稍微打開,細菌更容易進入。

真想試 請找乾淨水質

去年就曾發生一起女子與男友泡溫泉時進行性行為,之後出現發燒,頻尿、腰痛等症狀就醫。診斷後發現女子罹患泌尿道感染,且合併急性腎盂腎炎,若延誤治療可能引發敗血症,有生命危險。

郭安妮說,女性陰道為弱酸性環境,當外來水質進入陰道後,也有可能會破壞陰道的酸鹼性平衡。女性朋友事後僅用水沖洗外陰部可能還是不夠,需要使用私密處專用的沖洗液沖洗內陰。

郭安妮說,一般情況下,不建議民眾於水中進行性行為,但若真的很想試試看,應選擇環境乾淨的場所。女性如果已經出現陰道感染的症狀,如分泌物非透明色且散發臭味,更要避免水中性行為。

腎盂腎炎 敗血症 尿道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