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治療有「三寶」 「炒飯」沒煩惱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王長鼎/報導】

新北市亞東紀念醫院泌尿科醫師張效駿表示,糖尿病性功能障礙的治療原則,包括心理建設、生理改善和藥物治療三大部分。他說,男性及女性因年紀愈大,性功能減退乃是正常的現象,糖尿病人也不例外,做愛之前應營造良好氣氛,適時採用一些性愛技巧及適度運動,來減少焦慮及憂鬱,有助於提高男女雙方性滿足程度。

在生理方面,要嚴格控制血糖,適度規律運動,選擇低脂肪的飲食,戒菸與不過量飲酒,注意藥物副作用,均是治療糖尿病的大原則,同時也可以延緩性功能減退的速度。

在使用藥物上,男性可找臨床醫師調配治療性功能的處方,藥物的治療在常用藥物上,有銀杏葉的萃取物或美舒鬱、百憂解等,有輔助勃起和延遲射精的雙重效果,缺點是有輕微嗜睡的副作用,而且要服用數周才能見效。

張效駿說,市售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最暢銷的三大壯陽藥物,包括威而鋼、犀利士與樂威壯,也能改善男性糖尿病患的性功能,不過服用前須審慎評估患者是否有嚴重的心臟血管疾病。

他說,直接將藥物注入陰莖海綿體內,使海綿體的血管舒張膨脹,數分鐘內陰莖就會勃起,也是不錯的改善方式,醫師常用的藥物有罌栗鹼(Papaverine)和前列腺素E1,其中又以前列腺素E1的效果好且副作用少,但最大的缺點是要在陰莖上打針,初次嘗試的男士還真要有幾分勇氣才行。

張效駿強調,運動在性愛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可以促進男女雙方性滿意度,及延緩糖尿病性功能障礙的惡化,所以適度、溫和、規律、持久的運動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糖尿病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