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治療篇/小藥丸奏功 老弟弟惜春

元氣周報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魏忻忻/報導】

現年64歲的奧斯卡影帝麥可道格拉斯最近公布他維持幸福婚姻的秘密,他的妻子女星凱薩琳麗塔瓊斯有全世界最美的女人之稱,而且小他24歲,道格拉斯承認,為了滿足老婆的閨房需求,他會服用「藍色小藥丸」。

勃起障礙 小藥丸振雄風

藍色小藥丸幾乎是威而鋼的代名詞,藥物是目前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第一選擇,國內經衛生署核准治療勃起功能障礙治療的藥物有三種,除了威而鋼(Viagra)、還有犀利士(Cialis)、樂威壯(Levitra),可協助患者重振雄風,改善不舉窘境。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治醫師吳季如指出,由於不舉患者多發生在40歲以上中年男性,臨床上多會先確認其勃起功能障礙是否與男性荷爾蒙不足有關;高雄醫學大學副教授王起杰說,若性欲減退、生活提不起勁,就應抽血檢驗荷爾蒙,評估是否需要補充。

藥非春藥 刺激才有反應

若確定勃起功能障礙,80%經用藥可重獲性福。不過,吳季如提醒,治療勃起功能障礙藥物並非春藥,服用者須經性刺激,才會幫助陰莖勃起。

三種藥物藥理作用類似,使用禁忌也相同,不可與硝酸鹽藥物併用、心血管疾病患者使用前應諮詢醫師意見,常見副作用包括頭痛、臉潮紅、消化不良等。至於哪一種藥效果最好?吳季如和王起杰表示,因人而異。同樣的藥即使第一次使用效果不明顯,也可嘗試第二次或改變劑量。

處方藥物 藥房自購危險

值得一提的是,勃起功能障礙藥物皆為處方藥,但有不少人自行在藥房購買,吳季如提醒,自行購藥非常危險,未經醫師診斷,不但易忽略本身存在的內科疾病,也可能買到成分不明的偽藥。王起杰請男士為了健康與性福,勇敢走進泌尿科。

如果吃了藥,還是無效怎麼辦?治療勃起功能障礙還有其他選擇,包括真空吸引器、陰莖海綿體注射與人工陰莖植入。王起杰指出,大約八成陽萎患者可以用藥解決不舉的苦惱;吳季如說,口服藥難振雄風的狀況常見於陰莖有血管與神經病變的患者,如糖尿病患等。

真空吸引 導引動脈充血

吳季如說明,真空吸引器利用物理原理,先將一個塑膠圓柱筒套在陰莖上,再用手控或電動控制的真空器吸出空氣成真空狀態,讓血液進入陰莖海綿體內,造成動脈充血,使陰莖勃起,再將壓縮圈套在陰莖根部,使血液不能回流,陰莖得以持續勃起,病人因而有足夠的時間進行性行為。

陰莖注射 初次醫師協助

陰莖海綿體注射,雖然必須直接在陰莖注射前列腺素,但因確實可以達到勃起效果,在壯陽藥沒有問世前,是許多陽萎患者性福之所繫。

吳季如說,口服藥太方便了,相較之下,海綿體注射須在陰莖打針,使用者愈來愈少,目前仍使用者,多是過去操作熟練的老病號。

由於海綿體注射引發勃起不需性刺激,也無須有正常的精神傳導路,對心因性或神經性性功能障礙者,也有治療效果。吳季如強調,初次使用應由泌尿科醫師診斷注射,並決定劑量,之後由患者本人學習自我注射,也有人請伴侶協助注射。

【2010/04/11 元氣周報】

糖尿病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