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網傳10種損害性能力食物 「蒜素」害人貧血體衰?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圖/RF123

在網路上偶然看到一篇文章,它的標題是:男性常食魚翅竹筍等10類食物可損害性能力

儘管它的內容荒誕無稽,類似的文章卻多不勝數,可見已有多人受其蠱惑。

文章首先列舉十種會損害性能力的食品,然後再提供一大堆可以改善男子性能力的食物。

這十種會損害性能力的食品是:(1)蓮心,(2)冬瓜,(3)菱角,(4)芥菜,(5)竹筍,(6)芹菜,(7)酒精,(8)煙草,(9)紅蘿蔔,(10)魚翅。

這十種食品都是有個小標題,然後附上解釋,而其中有關紅蘿蔔的解釋是『紅蘿蔔中稱為「蒜素」的物質會將血液中紅血球的血紅蛋白逐出,造成貧血、體力衰退』。

我們來看看這個解釋是如何荒唐。

「蒜素」的英文是Allicin。顧名思義,「蒜素」就是「蒜」的「素」。而同樣地,Allicin就是生物分類學裡Allum這個「屬」(包括大蒜和洋蔥)特有的氣味元素。

那,這個「蒜」的「素」怎麼在這篇文章裡變成了「紅蘿蔔」的「素」?

同樣莫名其妙的,「蒜素」怎麼會將血液中紅血球的血紅蛋白逐出,造成貧血、體力衰退?

事實上,當我們說大蒜和洋蔥對健康有益時,那個有益元素就是「蒜素」。它已被證明有降血壓和抗血管硬化的功效。

但是,這麼一個對健康有益的東西,竟然在這篇文章裡變成了「造成貧血、體力衰退」!

紅蘿蔔。<br />圖/ingimage
紅蘿蔔。
圖/ingimage

更諷刺的是,此文的下半部提到『韭菜和洋蔥,中醫認為有「壯陽」功效,尤其洋蔥所含的蒜辣素,促進內分泌腺體產生雄性激素』。

如果這個說法是對的,那此文先前提到的,「蒜素」會造成貧血、體力衰退,又是怎麼回事?

總之,此文荒誕的程度,堪稱上乘。

紅蘿蔔 性能力 洋蔥 貧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