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男人顧健康 體檢必做這5項

美國心臟協會表示,男性20歲以後,應每四到六年檢測膽固醇。
美國心臟協會表示,男性20歲以後,應每四到六年檢測膽固醇。
圖/ingimage

一年一次身體檢查,對維持健康生活很重要。但是男性往往因為太花錢、太忙、難預約等理由而不願看醫生,而且各式各樣的檢驗如此多,該做哪些呢?下次身體檢查,記得與你的醫生談到這五種檢驗:

1.膽固醇美國心臟協會表示,男性20歲以後,應每四到六年檢測膽固醇,如果有風險因素,例如糖尿病、或是心臟病或高膽固醇的家庭病史,就應更常檢測。高膽固醇可以藥物或改變飲食來治療,協助你避免其他嚴重疾病。

2.血壓:高血壓可嚴重傷害器官,甚至導致死亡,所幸量血壓容易進行又準確。醫生建議成人每次身體檢查就應量血壓,但是如果你沒有接受一年一次的身體檢查,那麼至少應每兩年量一次血壓。其實量血壓並不需要預約,你可在多數藥房迅速進行。

3.結腸直腸癌: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說,近5萬2000人每年死於結腸癌。但是如果接受檢驗,60%的死亡可以預防。通常,男性到50歲才開始接受結腸癌檢驗,但是如果你有風險因素,例如家人有結直腸息肉、癌症、或炎症性腸病,應提早開始檢驗。

4.性傳染病:如果你有性行為,接受性病檢驗,對你和性伴侶都有益。像愛滋病毒可能潛伏多年未被診斷出,因為要長時間後才會出現症狀。CDC建議年齡在13歲到65歲的人,至少接受一次愛滋病毒檢驗。

5.前列腺檢查:這種檢查引起爭議,有些研究認為昂貴又沒必要,其他專家則相信很重要。這種檢驗可能查出早期前列腺癌而救人一命,但是結果也可能呈現假陽性。你可和醫生討論檢驗的好處和壞處,特別是50歲以上的人。

膽固醇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