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情人節口下留情 激情過後胸部竟破皮起水泡

一名19歲女大生日前因胸部發炎、長水泡就醫,一問之下才尷尬表示男友在「種草莓」時吸過頭,導致乳頭瘀青破皮,嚴重恐致蜂窩性組織炎。示意圖/ingimage
一名19歲女大生日前因胸部發炎、長水泡就醫,一問之下才尷尬表示男友在「種草莓」時吸過頭,導致乳頭瘀青破皮,嚴重恐致蜂窩性組織炎。示意圖/ingimage

情人節和愛人濃情蜜意,可得口下留情。一名19歲女大生日前因胸部發炎、長水泡就醫,一問之下才尷尬表示男友在「種草莓」時吸過頭,導致乳頭瘀青破皮,嚴重恐致蜂窩性組織炎

今天是情人節,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受訪時表示,每逢情人節過後都有患者因「種草莓」而受傷,像是脖子嚴重瘀青,或是男友吸吮胸部太用力,導致女友胸部紅腫、發炎,甚至破皮起水泡。

趙昭明說,種草莓和拔罐的道理一樣,最初會導致輕微瘀青、疼痛,但吸吮太用力恐使皮膚破皮,加上多數人口水裡都有細菌、黴菌殘留,恐導致傷口感染,甚至可能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此外,情人節過後,擔心不安全性行為感染性病前來求診的患者也會明顯增加。

衛福部台南醫院感染科主任洪元斌表示,性行為造成的性病以淋病梅毒菜花、愛滋病等4大類最常見,每年情人節過後,前來求診的患者平均增加2至3成,男性略多於女性。

洪元斌說,若是因不安全性行為感染淋病、梅毒、菜花性等性病,在3到7天後性器官可能出現初期症狀,若感染淋病,龜頭的分泌物聞起來腥臭味,嚴重一點可能會有痛;若感染梅毒,性器官會出現潰瘍但不太會痛;若感染菜花,性器官會長出一顆顆小的突出物,會有疼痛感。

至於愛滋病則因初期症狀類似感冒,很難單純從症狀就確診。

洪元斌指出,由於性病初期症狀相當輕微,多數民眾都容易忽略,直到症狀變得嚴重時才就醫,增加治療難度。

洪元斌說,值得注意的是,感染梅毒後若不治療,可能演變成神經性梅毒,長期下來恐影響腦部神經系統導致記憶力衰退,年輕時感染可能到了中年過後才開始出現症狀,嚴重恐導致失智,不可輕忽。

趙昭明也提醒,情人節和愛人濃情蜜意前、後,最好都以清水、沐浴乳清潔身體,並且以漱口水清潔口腔,進行性行為時務必全程戴上保險套,若事後出現特殊分泌物、疹子,務必趕緊就醫。

性行為 蜂窩性組織炎 淋病 菜花 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