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戀童症/戀童 當孩子成為性獵物…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王昭月/報導;資料來源/薛克利醫師】

「把拔和我玩吸血鬼遊戲,吸我尿尿的地方,還用手摸」;「胖叔叔用他的小鳥放進我屁股,說這樣好舒服…」小朋友無知的童言童語,渾然不知已透露心底最深沉的創傷,因為,他們可能已經被身旁最熟悉或信任的人,伸出狼爪。

社會上性侵、猥褻兒童的個案不乏其例,最著名的要屬剛剛隕落的巨星麥可傑克森涉嫌的「戀童事件」。儘管案子後來未起訴,有關他戀童的傳聞,始終沸沸揚揚。

童言童語 惡狼爪現形

台東一名中年喪妻男子,酒過三巡常撫摸六歲女兒下體,一年前,更趁女兒熟睡時以手指性侵,女童告訴隔壁雜貨店阿姨,「爸爸摸我尿尿的地方」,不倫事件才曝了光。

今年4月,台北市一名3歲女童下體紅腫,小女孩說是爸爸和她玩「吸血鬼遊戲」,用嘴吸的;宜蘭縣則有名胖男人,性侵友人未滿14歲的智障兒。男童說,胖叔叔摸他尿尿的地方,還用「小鳥」插他屁股。

長大懂事 才知受侵犯

小朋友童稚純真,對人性毫無戒心,幾顆糖果的誘惑,就足以讓他們成為大人的「性獵物」。

研究發現,傷害他們的人,部分有戀童傾向。一些孩子更天真地以為,叔叔伯伯們的親密接觸,是關愛的表現或只是「遊戲」,長大後,才知道那叫做侵犯。

為何會有戀童症?

定義:據美國精神科醫學會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定義,戀童症指的是16歲以上的人對13歲以下兒童產生性幻想、性衝動或性行為。

原因1:童年性別認同受挫
「戀童是一種性偏好」;「孩子細嫩的皮膚及童稚,常勾起戀童者『性』趣」,高雄長庚醫院精神科醫師薛克利說,戀童者並無任何生物徵兆,至今原因不明;「行為理論派」認為是成長環境使然,患者可能在3至7歲時,性別認同過程受挫。

原因2:青春期扭曲的性刺激
其次青春期時,情欲探索與不恰當的性刺激結合,兩者「綁」在一起,造成行為、觀念扭曲。例如,有些人看到胸罩、衛生棉等女用品就莫名性衝動;有些則迷戀女生腳丫子。

原因3:成長過程人際關係差
戀童者也可能因為成長過程人際關係差,認為在成人世界打交道得費盡心機,日久,把興趣轉到兒童身上。

■兒童疑受侵犯的8大異常指標

1.開始不學好
2.遇事自暴自棄
3.上課無故缺席
4.愛與朋友廝混
5.經常有超齡行為
6.性表達露骨
7.嘴巴講出大人的話
8.3P等性愛字眼不忌口

【2009/07/19 元氣周報】

青春期 屁股 性幻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