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羅志祥9年情斷還被爆狂約砲 性治療師曝光空虛心理

羅志祥(右)當年緊牽著周揚青放閃,如今已是過去式。圖/摘自IG
羅志祥(右)當年緊牽著周揚青放閃,如今已是過去式。圖/摘自IG

羅志祥與大陸網紅周揚青愛情長跑9年,周揚青甚至一度被認為有可能成為「豬嫂」,但在今天女方卻突然坦承早和羅志祥分手,甚至爆料羅志祥每到一座城市就和不同女生約砲、染指旗下女藝人,讓周揚青氣得在微博上大罵羅志祥渣男;隨後羅志祥則回應感謝和周揚青相遇,對於這段9年戀情不後悔。對此,性治療師沈子棨分析羅志祥這類在台上需要展現充滿活力的人,往往下戲後需要尋找各種激情,藉此填滿內心的空洞。

羅志祥約砲導致和周揚青9年情變令各界嘩然,周揚青表示先前不曾發現羅志祥偷吃跡象,全因相信羅表示「彼此要互信,不要追查對方的手機」,而周這次因某些原因查看手機後,赫然發現羅志祥不僅和不同女生約砲,甚至舉行「多人運動」。離譜行徑讓周揚青難以相信,她直呼「每天和你半夜三、四點才講晚安,難道你為了約砲都不睡覺嗎?」

根據「健康2.0」報導,專業性治療師沈子棨提醒女生,千萬不要認為男方天天打電話噓寒問暖就等於是愛,有些時候是因為男方偷吃後內心愧疚,基於彌補心態才打電話「報平安」;此外,沈子棨還提到無法維持單一性關係者也是種心理疾病,沈表示這類男性特質希望自己在愛人面前盡善盡美。但長期維持完美形象,身心靈上都會令人十分疲累,此時患者在陌生人、或是不用為對方負責的人面前,反而能夠放鬆、做現實中不允許自己嘗試的事情,因此才會不斷尋找砲友。

沈子棨進一步分析,她認為羅志祥的情況還不能算是性愛成癮,她表示頻繁約砲的人都是需要在性事上得到互動回饋,希望在性事上被看見性愛上的樣貌,而這樣的樣貌越親近的人反而越看不到。對於羅志祥喜歡「多人運動」,沈子棨表示這類人大多數是想滿足心理上的某些不滿足,「需要藉由這種行為來向他人證明或肯定自己的能力」,並不斷告訴自己「沒有做錯」,但即使如此內心依舊空虛,只得持續不斷濫交的生活。

最後沈子棨表示,這次羅志祥約砲風波固然是男方做錯事,但沈子棨提醒若另一半發生類似情況,反而應該冷靜下來、觀察對方為何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並且陪伴對方找心理醫師諮詢、找出問題的源頭,如此一來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愛情 羅志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