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高愛倫/誰不想從一而終?如果他移情別戀了,分手別用「這二字」審判別人與折磨自己

不愛,有千千萬萬個原因,永遠不要問對方為何變心。
不愛,有千千萬萬個原因,永遠不要問對方為何變心。
示意圖片/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失戀低潮只是短暫的當舖抵押,早早出清混亂,緩口氣就可以贖回元神。不是「別人不愛我了」,而是「我終於有權利重新愛人了」。暖心作家高愛倫全新著作《誰都希望從一而終,但是也得饒過自己》,和你一起笑看生活裡的高低起伏,如今歲月正好,放過別人,饒過自己。

如果他移情別戀了,那麽,他就只是「移」「情」「別」「戀」而已;萬一不幸遭遇到,就當自己珍藏的寶貝碰碎了,可以談賠償,也可以放他一馬,就是不要用「這是背叛」來審判別人與折磨自己

一扯上背叛二字,先是會出現心有千千結的恨意綿綿,再來就是氾濫千刀萬里追的復仇心態,這並不是電視劇裡才有的劇情,這是人性當中的情感本能。

用制裁方式討伐別人的犯錯或傷害,不可能恢復自己毫髮不傷。

遠離火場,真的只能自己調養,真的只能選擇忘了吧!

相愛,不需要理由,所有感覺的眞實性,其實都是當事人的「以為」「認為」;那樣的人間美好,不是對方當眞完美,而是你覺得也意外對方怎麼會這麼完美。

不愛,有千千萬萬個原因,永遠不要問對方為何變心;因為當他需要做解釋的時候,他會被自己良心逼迫,說出一些沒有良心的脫罪之詞,那些「編造」「胡謅」,加倍傷人。

分手,只是關係的切割,一個向左轉,一個向右轉,就算地球是圓的,盡量不再相遇,就算朋友圈還會重疊,彼此也要巧妙迴避尷尬。

並不是很多人都應了宗教難以置信的祝福──「直到死亡把你們分開」才失去對方。當不再心心相印時,你就要有勇氣覺醒:站在面前的愛人,就只是一個曾經認識的人而已,只是最初的陌生,充滿神祕吸引力,而眼前的陌生,則可能只剩步步為營的危機意識。

從「被」選擇到自己選

我有三個年輕貌美女朋友,各自從婚姻裡打包一個兒子後成了單親媽媽。她們從來不憎恨婚姻,也從含辛茹苦回到悠然自在,現在,兒子們都自立了,她們還是一臉靑春猶在的美麗;身材沒變,臉龐含笑,生活知識夠用,消遣娛樂自理,從挫折裡篩選足夠的自律,懂得手裡握著一點積蓄就是最大的自由,不必神經緊張的過日子,對幸福沒有期待與等待,也沒有懷疑或鄙夷。

像她們這樣的極品女子,並不信仰「不婚不生,快樂一生」,因為她們眞的體會過有得有喜,有失有悲,她們當然不會希望讓過去重來一回,她們也還在相信柳暗花明,願意在適合的時間與適合的對象,換個方式再來一次。

女性年輕時,很能配合婚姻,也時時願為愛情低頭委身,那是生命中最珍貴的一段單純,但是身邊有一個管不住自己的男人,有意無意就把婚姻攪出一攤渾水。

有能力從泥漿裡浮出水面的女子,雖然可能因為還要攜家帶眷看似麻煩,事實上,她們已徹底從被選擇的角色,掌握選擇權的自信實力。

天下雜誌出版《誰都希望從一而終,但是也得饒過自己》
天下雜誌出版《誰都希望從一而終,但是也得饒過自己》
她養大了孩子,養活了自己,坐四望五的黃金年歲,一眼就能看透男人的居心不良還是誠懇無虛,那想玩假鳳虛凰的,那想演遊龍戲鳳的,她不奉陪也不奉承,因為她再也回不到十七八歲的傻里傻氣,而這樣的聰明若再度動心動情,已經是璞玉升等翡翠。

面對失敗的婚姻與錯誤的愛情,不管是騙了身還是騙了心,沒有關係,她依然可以稱得上玉潔冰淸。

誰不希望從一而終?但是也得先饒過自己呀!弱女子為什麼不能有強勢霸氣的自我意識?我們又不是阿飄,做人怎麼會不摔跤?

女人們,放心,我們斷然不會因為讀懂浮士德或曾經徘徊在地獄,就被標籤為魔鬼。

(本文摘錄自天下雜誌出版《誰都希望從一而終,但是也得饒過自己》)

婚姻 愛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