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年四季想吃得安心和健康?最好平時就要建立「這件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韓劇《淚之女王》糖衣包裹下的殘酷婚姻真相:為什麼相愛的人,結婚後反而不愛了?

媽媽寶寶

為什麼相愛的人,結婚後反而不愛了?圖/NETFLIX
為什麼相愛的人,結婚後反而不愛了?圖/NETFLIX

聽健康

00:00/00:00

令人期待的韓劇《淚之女王》,打破了公主與王子婚後的美好結局。被韓劇餵養長大的你,是否很久沒看到這樣單純說愛的韓劇了?由《愛的迫降》、《來自星星的你》知名編劇朴智恩操刀,再加上《需要浪漫3》張榮佑與《黑道律師文森佐》、《小女子》金熙元雙導演執導,再加上選片零失誤的金秀賢和金智媛主演,讓這部以愛之名的韓劇,點燃了觀眾追劇的期待。

還不到三年,就進入婚姻倦怠期

故事的一開始,就快節奏地交代兩人如何從相識到相戀。百貨公司千金戀上平凡上班族,原是一則打破階級藩籬的浪漫愛情童話,未料兩人婚後不到三年,就把感情存款用完,相敬如冰。再次證明了:門不當戶不對、價值觀不同、生活習慣不同,真的很男友幸福的可能!

看似急速破滅的童畫婚姻,編劇朴智恩卻說,這其實反映了是當今韓國離婚年限,愈來愈「下修」的危機!根據報導2021年統計發現『結婚0∼4年離婚夫妻占比18.8%。甚至還有「離婚熟慮制度」來降低離婚率!(韓語:이혼숙려제도)韓國的「離婚熟慮制」是政府為了防止民眾衝動離婚,有意離婚的夫妻在接受法院提供的諮詢後,若沒有小孩的話,有一個月的考慮期;有小孩的話,考慮期長達三個月,待考慮期結束後,法院才會判定是否能離婚。去年就有部韓國電影《30日》(姜河那主演)就是在說「婚姻賞味期」的故事。所以這部以浪漫包裝的韓劇,實際上包裹的,可是血淋淋的婚姻故事啊!

圖/NETFLIX
圖/NETFLIX

為什麼,他們的愛情死掉了?

@內:進入豪門適應不良的金秀賢,其實看上的根本不是女方的錢,骨子裡是個浪漫得不得了的南子。但是,成天只有愛,可是無法維繫婚姻的!

雖然,階級是比較出來的,所以第一集中他才會掩不住地驕傲說:家中有35頭牛。但是真的嫁入豪門,他才發現:你得沒有個人意志、個人思想、你不能跟你老板(老婆)做對...她認為要做的事,你不能反駁她。她讓你在眾人面前沒面子,你也無可奈何,只能深夜出去跟老同學喝酒,問樹葉自己要不要離婚。

最慘的是,每當他連樹葉都欺負他,要他別離婚!這部韓劇用輕鬆的方式讓你知道:只因為愛情而結婚,而沒有充分了解婚姻的經濟面、家庭面,到時,你連脫身都無法!

圖/NETFLIX
圖/NETFLIX

男女角色互換:金秀賢婚後只為岳家活

而這部劇到目前為止最令人莞爾的一幕,就是一群女婿在廚房齊心準備忌拜洪氏祖先的忌品,那真是十足對現代已婚女性的反諷。

大多數在婚姻中的女人,逢年過節,都要為別人姓氏的祖先做準備。從早在廚房忙到晚,連初二回去都要被刁難。

而劇中金秀賢為了老婆家的活動,連自己爸爸七十歲大壽都無法出席。就像許多女人,婚後只能繞著夫家打轉,想對自己爸媽關心,也只能勉強擠出零碎的時間……

更令女性心有戚戚焉的是,當金秀賢被岳父數落,太太卻在一旁悶不吭聲……這部正是許多妻子在婚姻中所遇上的窘境嗎?有時候,你只是希望有個理解你,願意為你出頭的人,你還能撐下去,但如果沒有,她就成了你最討厭的那個人、壓垮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

隨著女主角罹病,兩人的愛情漸漸加溫。但現實的婚姻卻很難有這樣戲劇化的轉機,只能看著愛情慢慢枯萎老死。這時,還是躲進韓劇的造夢世界裡,盡情做夢吧!在夢裡,愛情還是會飄下一朵朵粉紅色玫瑰雨的!

圖/NETFLIX
圖/NETFLIX

延伸閱讀:

「終有一天我會在你的人生場景中缺席」一位罹癌母親教會我們的事

妻婚後默默付出,卻換來夫外遇找小三!專家點出婚姻手原因

無繳交期限!病危教師板書「最後的回家作業」:未來相遇時請告訴我你完成了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韓劇《淚之女王》糖衣包裹下的殘酷婚姻真相:為什麼相愛的人,結婚後反而不愛了?,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陳學梅

婚姻 離婚 愛情 淚之女王 人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