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師生之戀/當敬愛變真愛 也能天長地久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姜宜菁、張嘉芳/報導,諮詢/新店耕莘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聯合心理諮詢所院長邱永林、馬偕兒童青少年心理醫師臧汝芬】

相差13歲 用真心修成正果color="0074ad">

雲林縣北港鎮建國國中老師文須琢8年前與小他13歲的蔡姓學生結婚,這段師生戀在蔡同學畢業後才萌芽,兩人的默契無話可說,經常想到同樣的事,相差13歲卻沒有代溝,婚姻生活相處融洽。

畢業後重聚 簡訊傳情意color="0074ad">

文須琢回憶當時任教,妻子喜歡的是像王力宏一樣,高高瘦瘦的型男,可是自己卻是矮胖型,彼此印象不深。直到畢業後,有次該班同學聚會,學生打電話找他去用餐,順便敲他去付錢。餐後,十幾個同學擠到他家聊天玩牌,當天他才藉機向「蔡同學」要相片,「蔡同學」當時傳簡訊說手邊沒有美美的照片,這才有了她的手機號碼,也展開簡訊傳情,即時的表達情意。

由於妻子高中時就讀女校,校禁森嚴,住校且禁帶手機,如被發現手機會被學校保管一星期。初交往時,有次妻子的手機被校方保管,借同學手機傳簡訊給他,文須琢心想「這怎麼可以?」當天火速申辦新手機,想盡辦法送到宿舍外交給她,「否則要斷訊一星期,會很難受」。

教學有名聲 岳父母放心color="0074ad">

在交往過程中,兩人也曾有打退堂鼓的念頭,文須琢擔心對方家人的接受度,妻子則擔心丈夫會先離開人世。

所幸蔡家父母認為女兒嫁近鄰,互相有照應,再者,四處打聽得知文須琢教學工作認真,對外比賽屢次得獎,對於女兒的未來更放心。

蔡家父母看女婿,愈看愈有趣,他們了解文須琢的年紀雖比女兒稍長,但與岳父母年齡差距仍在二十歲以上,而且文須琢的見識往往能讓岳家參考欣賞,他的體貼更讓岳家讚譽有嘉。

至於妻子的擔憂,文須琢表示「無解」,僅能以人間數十年的相親相愛回報妻子,並要教好子女,「讓孩子代我陪伴妻子」。

默契有夠好 年齡無代溝color="0074ad">

文須琢與妻子的默契之好,旁人都感到訝異。文須琢提到,常常是他上一秒說想吃芭樂,妻子就開口問他要不要吃芭樂,年紀差距沒讓他們產生代溝。

文須琢說,他們的嗜好也會相互影響,妻子本來不喜歡看電影長片,現在也習慣看外國影片,兩人最常一起去看電影,透過對劇情的探討,甚至是猜測劇情,兩人共同成長,也更加拉近彼此想法。

芭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