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關心老爸第1問/腰圍變粗了嗎?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俐君/報導】

可別以為肉肉的大肚腩代表福氣,腰圍可反應腹部脂肪堆積程度。北市杏安診所家醫科主治醫師葉姿辰表示,若男性腰圍≧90公分、女性腰圍≧80公分時,表示有「腹部肥胖」問題,易使血管中的膽固醇沉積量增加、清除率下滑,容易有血管硬化危機。

新北市雙和醫院復健部主任劉燦宏表示,不論身高,腰圍≧90公分的老爸們,已面臨「肥胖」危機。他提到,肥胖者常伴隨著血壓、血糖與三酸甘油脂過高,以及高密度膽固醇(好膽固醇)過低等問題,易演變成「代謝症候群」。

劉燦宏從臨床統計警告,有「代謝症候群」問題者,日後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比平常人高出3倍;腦中風機率更高出5倍。

葉姿辰也引用2005年一份針對63國、全球16萬人的國際大型研究數據指出,腰圍大於107公分與小於84公分者相比,前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足足比後者高出3倍。

老爸健康筆記color="0074ad">

1.定期測量腰圍:可提早預測自己罹患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與腦中風等問題的風險。

2.減少熱量攝取:體重70公斤的男性,一日所需熱量約2000大卡;劉燦宏建議,若老爸是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不妨將每日熱量攝取限縮在1500大卡,搭配每日累計30分鐘的運動,估計每月就可少1至2公斤。

3.每日睡眠規律:平時應養成每日睡足7小時的規律睡眠。減少「坐式」生活,並適時紓壓。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