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痛痛女孩」民團籲本土研究 國健署:明年中有結果

攝影/記者陳熙文
攝影/記者陳熙文

國內「痛痛女孩」第二例、女學生Sharon施打HPV疫苗後出現身體疼痛,向衛福部申請受害救濟被駁興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女學生敗訴。台灣女人連線指出,該案正準備上訴,並偕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應落實針對不良反應個案的本土研究。對此,國健署代表表示,已有本土研究的計畫,結果將於明年年中出爐。

台灣女人連線,與林淑芬今聯合舉行「她們本來就有病?HPV疫苗不良反應個案」記者會。台灣女人連線表示,女孩在沒有病史,同時健康的狀況下,接種HPV疫苗後不久出現嚴重疼痛狀況,後確診為幼年型類風濕關節炎,在時序上很難排除接種與疾病的關聯,但9月10日HPV疫苗不良反應事件受害者敗訴,對於受害者家屬和家庭都是巨大的打擊。

台灣女人連線指出,自2016年Bella的事件被媒體披露之後,他們陸續接獲18位接種HPV疫苗後發生不良反應的個案,其中15人診斷為自體免疫疾病,有8人與Bella有相似的經歷及診斷,目前共有9件個案申請救濟,其中5件遭到駁回,2案予以救濟,2案審議中。而在被駁回的案例中,一案勝訴,但衛福部執意上訴;一案一審敗訴,準備上訴,另外2案正在一審程序中。

台灣女人連線批評,衛福部不予救濟的結論,所引用的研究有問題,除了研究限制已註明「此研究的對象為歐、美人,其結論不能應用於亞洲、非洲人身上」,另一研究的研究經費則來自藥廠,研究者或者在藥廠工作,或得到藥廠研究經費者支持持有藥廠股份,有嚴重的利益衝突,甚至其研究比較的是HPV疫苗和B肝疫苗,難作為「疫苗不會增加幼兒型類風濕關節炎風險」的依據。

台灣女人連線提出兩大呼籲,包括政府應落實承諾,進行不良反應的本土研究,同時未來在施打HPV疫苗前,讓家長充分了解同意書的內涵,若在接種後有不良反應,應盡快向衛生單位通報。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代表則回應表示,已委託「智醫海量數據公司」進行本土研究,預估明年6、7月會有結果。

疫苗 HPV 自體免疫疾病 關節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