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愛滋部分負擔 應該要有配套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由於愛滋雞尾酒療法,愛滋病已可視為慢性病,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計畫比照健保門診部分負擔,讓感染者付費,民間團體建議,應針對弱勢感染者有配套措施,別讓感染者因經濟困難或隱私問題而停藥。

目前愛滋感染者就醫,只需負擔掛號費,藥物免費,近年愛滋感染者發病率與致死率下降,醫療費用逐年遞增,疾管局擬比照健保,讓感染者負擔門診部分負擔費用。

疾管局表示,未成年、經濟困難、住院等可另外給予補助,將研擬目配套措施。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等團體要求,疾管局應盡量將弱勢感染者納入補助。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發言人林瓊照表示,愛滋感染者通報率約6成,還有很多感染者是「黑數」,這是防疫的一大漏洞,疾管局應該積極防疫,不要使愛滋感染者增加,才能讓愛滋相關預算赤字,不再越滾越大。

健保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