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自體脂肪豐胸 守住手術安全三防線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近年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廣為女性喜愛,對於要求曲線玲瓏的女性,能夠把身上多餘的肥油,變到胸部雙峰上,的確是一舉兩得,但是早期不少學界擔心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可能影響乳癌篩檢、脂肪壞死鈣化等問題,對此,北醫乳房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黃柏榮表示,隨著3D立體乳房專用螺旋磁振造影檢查以及新型純脂袋脂肪純化技術的問世,自體脂肪豐胸手術目前已可在術前、術中、術後三道防線盡量達到安全、理想手術成果。

豐胸手術前若運用3D立體乳房專用螺旋磁振造影評估,有助醫師決定植入物合適位置,確保乳腺健康,並排除乳癌可能性,在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前,並有3D量乳程式,醫師與患者可針對量乳結果討論,準確了解所需脂肪抽取量,以達到理想手術效果。

另外,術中自體脂肪萃取純化方式與脂肪細胞存活率也都是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成功關鍵。醫師分析,傳統純化萃取自體脂肪方式大致分為離心法與沉澱法,過程多少會有一些脂肪細胞受到破壞,或脂肪混有雜質,容易降低脂肪存活率,造成壞死、鈣化,現在新型純脂袋主要原理是運用專利雙層濾膜透析技術,將雜質充分過濾,並篩選出完整健康的脂肪細胞,因為脂肪細胞的色澤、外型很像黃金珍珠,因此又有人稱為Mela(義大利文,金蘋果之意),根據臨床觀察,多數脂肪細胞都能順利存活,大幅提升手術成功率。

過去,注入的脂肪細胞如果發生鈣化腫塊,傳統乳房超音波和乳房X光檢查不容易和乳癌作區別診斷,若使用3D立體乳房專用螺旋磁振造影,可較有效區分脂肪鈣化及早期乳腺癌細胞,是目前較安全、無痛,且較為準確的術後乳房健康篩檢工具。

黃柏榮醫師指出,這種新型磁振造影檢查科技是運用生物性磁場變化原理,因此影像解析度較高、沒有輻射線,影像也能快速擷取,由於具備3D顯影模式,影像如水晶一樣清晰透澈,對於幫助醫師術前評估乳房體積、適合手術注射位置等皆有幫助,術後六個月的乳房專用磁振造影也適合觀察手術後的脂肪細胞是否成功成長,再隔一年後再追蹤一次確認胸部脂肪有無穩定成長,以確保安全性。

醫師提醒,手術前後應有完整的健康評估,須與醫師詳細溝通脂肪抽取量、萃取純化方式等,以確保手術成功。患者也要慎選醫師、院所,以降低感染、出血等風險。心肺功能不佳、凝血功能異常患者都不宜動手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脂肪 乳房 體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