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抽脂回填造奶 脂肪純化度是關鍵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雖然目前自體脂肪隆乳很夯,但其中有許多「眉角」(台語,細節)決定自體脂肪隆乳成敗,特別是取出的脂肪色澤、大小,更是重要參考指標。整形外科醫師蕭奕君表示,據臨床觀察,有的純化方式取出的脂肪顏色非常不均勻,夾雜紅色、橘色,代表含有血水、發炎物質;若植入的脂肪純度不夠,不只會增加感染等風險,且脂肪存活率也會受影響。部分患者接受自體脂肪隆乳,結果水腫、血腫一退去,胸部馬上就恢復原狀,花了不少冤枉錢。

而有些脂肪純化方式取出的脂肪細胞就好像金黃色珍珠,較少雜質、血水,這樣或可幫助增加脂肪細胞存活率。

蕭奕君醫師分析,傳統脂肪純化方式多半使用離心力原理,在離心力作用下,脂肪細胞很容易受到傷害。沉澱法可以讓細胞較為完整,也可濾掉血水,不過這種方法無法徹底清除脂肪細胞間的雜質、發炎物質。

新型純脂袋技術也是另一種選擇。這種技術主要運用雙重濾膜透析原理過濾掉種種雜質,取出約兩百五十c.c脂肪細胞,由於脂肪細胞色澤很像黃金,又有人暱稱這種技術為Mela(義大利文金蘋果的意思)。當脂肪細胞濃度增加,細胞存活率也會跟著上升。

蕭醫師表示,當皮膚過於緊實、皮下空間不夠,脂肪細胞就比較不容易存活,這類患者可能就得先接受特殊療程,讓皮膚撐鬆一點,或選擇植入矽膠、鹽水袋義乳,隆乳效果會比較好。也提醒,療程結束半年內最好別減肥,三個月內要避免胸部遭到擠壓,以免脂肪細胞不易存活。脂肪細胞注射量也要謹慎評估,如果原本空間只能容納一百cc脂肪細胞,硬塞入兩百五十c.c脂肪細胞,就很容易出現囊腫、鈣化等問題。過瘦、心肺功能不佳、凝血異常患者都不適合接受自體脂肪隆乳療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脂肪 隆乳 體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