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醫師 ,許我一個明星鼻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游文寶/報導】

台灣近年瘋韓流,紛紛仿韓國女星整形隆鼻,醫院診間常聽到「給我做韓國XXX女星的鼻子」。

桃園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陳潤茺說,傳統矽膠鼻模價格比較便宜;卡麥拉鼻模材質比矽膠好,容易塑形,但價格大約是矽膠3、4倍。陳潤茺以他實際為女生隆鼻的經驗說,隆鼻條件限制多,韓式隆鼻,分鼻尖、鼻根兩部分,多利用自體組織,像是耳軟骨、鼻中膈軟骨,讓隆鼻塑形較自然。

中壢整形外科醫師李玟頲表示,漂亮的女明星多有個秀麗尖挺的鼻子,尤其是山根位置一定比較挺,會讓人把目光焦點都匯聚在臉部中心,讓臉部看起來非常立體,這也是大多數東方人想進行隆鼻手術的關係,尖挺的鼻子可以讓臉看起來修長。

「台灣多使用傳統矽膠鼻模,支撐力較好,但與人體組織相容性較差。」陳潤茺說,韓國女星很多使用ePTFE材質(聚四氟乙烯,Gore-Tex主要成分之一)的鼻模,但是ePTFE材質較軟,不易操作和塑形,不如衛生署核可的卡麥拉鼻模材質,保有矽膠的彈性、ePTFE與組織相容的特性,也較易塑形。

李玟頲說,「卡麥拉鼻模」是以矽膠為骨幹表面包覆ePTFE所製造的人工鼻骨,可以同時達到美化鼻形及減低後遺症的效果。ePTFE是一種多孔固體材料,是Gore-Tex主要的成份,植入人體後可以讓組織輕易的附著生長,與人體的相容性高,植入後鼻形較自然、觸感自然、位移及感染的機會低、手術後遺症的機會低。

李玟頲也強調,追求形體的美麗是人之常情,任何手術都有風險及後遺症,手術前應仔細選擇使用的方法、使用的物品材質,並且選擇專科執照認證的整形美容外科專科醫師才有保障。手術前與專科醫師良好的溝通,是手術成功的保障。

誰適合用哪種鼻模、還是想做哪位明星的鼻子?陳潤茺認為,問題在價錢,現行的矽膠鼻模價位約3000元,卡麥拉鼻模價錢大約貴三、四倍,但是材質較好,大小、寬度形狀的選擇更多樣性。

隆鼻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