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治療靜脈曲張 傷口針孔大

左邊是靜脈曲張的腿,右邊是手術後的樣子。 記者莊宗勳/攝影
左邊是靜脈曲張的腿,右邊是手術後的樣子。 記者莊宗勳/攝影

【聯合報╱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

夏天到,許多女性想穿上短褲或迷你裙秀出美腿,但因腳上靜脈曲張而卻步。傳統手術需開出兩個3公分大的傷口,讓很多人不敢嘗試。奇美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許傳智指出,「大隱靜脈快速射頻通電閉合術」的傷口跟針孔一樣小,能讓腿還是一樣美。

「怎麼辦?我的腿爆青筋」、「痛死了,我的腳好容易抽筋。」許傳智解釋,靜脈曲張常發生在20到75歲女性身上,尤其孕婦是高危險群。主因是長期維持同一姿勢,腳部靜脈血液回流不易,導致血液滯留。患者腿部通常會出現爆青筋、腫脹或容易抽筋等症狀。

許傳智說,靜脈曲張分為好幾種,最嚴重的是大隱靜脈的「主幹型」,傳統手術要在腿上開兩個約3公分大的傷口,把整條大隱靜脈拉出來,術後不只要住院4天,還要綁上彈性繃帶一個星期,「好像木乃伊」,讓許多民眾卻步。

許傳智說,從國外引進的「大隱靜脈快速射頻通電閉合術」,只需用針頭在腳上開一個洞,置入快速射頻導管,透過加熱方式讓大隱靜脈萎縮,被身體自然吸收。術後恢復快,開刀後只需住院一晚,再穿2到4星期的彈性襪就可復原。

許傳智表示,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方法,就是別長期保持同一個姿勢,加上每晚抬腳20分鐘,就能防患未然。

靜脈曲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