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眼皮動15次刀… 老想再修一下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黃瑞典/苗栗縣報導】

「醫師,我眼皮不太自然,想再修一下。」苗栗縣一名〺歲婦人三年前割雙眼皮後,又嫌雙眼皮過寬、過窄,遊走北部各醫院,不斷動刀修整,前後做了15次手術。

日前她轉至醫院央求醫師為她動刀,醫師發現她不斷開刀整容的病史,告訴她「你患了外型不滿意症候群」,婦人才放棄動刀,轉尋求心理諮商。

苗栗大千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曾鼎昌說,這名婦人求診時,指著手術後還在腫脹的眼皮抱怨說,她因雙眼皮過寬修整,術後卻發現眼皮線條有點「歪歪的」,想再動手術。曾鼎昌認為傷口還沒復原,請婦人再等1個月。

1個月後婦人再度來看診,堅持要曾鼎昌為她動刀修整線條,術後回診仍不滿意,不斷抱怨要求再動刀。曾鼎昌與她深談後,才發現婦人遊走台北、新竹、苗栗、台中等醫院求醫,每次術後不到一個月就感覺不滿意,要求再動刀,醫師不肯就換家醫院。

「我不在乎錢,只想要變更美!」婦人表示,每次動完刀最初都很滿意,但不到一周就發現眼皮不對稱、眼褶有時一寬一窄、有時左高右低,不然就是弧度不一樣,線條不夠漂亮,加上旁人一句「你的眼皮不太自然」,她就吃不下、睡不好,甚至沒辦法工作,只想動刀再修整。

曾鼎昌說,婦人對外型的焦慮超乎常理,且每次整形後焦慮更嚴重,甚至影響生活,應是患了外型不滿意症候群(Body Dysmorphic Disorder),深究後發現婦人是職業婦女,需與客戶近距離接觸,讓她十分重視外貌,可能因此造成心理壓力。

曾鼎昌解釋,人的眼睛原本就不可能百分之百對稱,婦人不斷要求動刀是心理因素,轉介心理醫師諮詢後,婦人才漸漸釋懷,不再上門求診。

【2009/12/18 聯合報】

雙眼皮 整形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