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自認額頭高 女性植髮增

「武媚娘傳奇」風靡兩岸,不少人透過手機app在自己額頭點上花鈿妝上傳臉書。皮膚科醫師朱冠州表示,最近一年自覺額頭過高、髮際線有問題的女性患者明顯增加,有愛美女性為求一勞永逸植髮,但女性髮際線手術講求自然、美感,執行難度高於男性禿頭植髮,植髮前應謹慎考慮。

朱冠州指出,臨床觀察約有六成以上女性額頭過高、髮際線出問題,部分女生因天生高額頭,常被虧「清朝大阿哥」,有人刻意留瀏海遮住額頭,但常因清潔不易容易長痘痘。

朱冠州說,男性額頭講究飽滿、方正,女生額頭以圓形或鐘形髮際線較完美,臉部黃金比率從髮際線到眉頭、眉頭到鼻尖、鼻尖到下巴的距離,呈現1:1:1最好看。

由於髮際問題多為遺傳,不少女性髮際線不是太高、太低,就是額角有缺髮,無法透過藥物治療,只能以化妝髮型等造型設計,或是植髮解決。

朱冠州指出,女性髮際線植髮時,應依患者臉型量身訂做,且每平方公分須有60根以上的頭髮;植髮時要順著患者天生髮流方向植入毛囊,新髮才會融合原先髮流。他提醒,術前應與醫師溝通,看看病患是否有家族落髮病史、是否合併女性落髮,再決定要先補強落髮,還是先做髮際線,因頭髮毛囊數量有限,應謹慎評估。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植髮 頭髮 落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