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快速減肥復胖 陸女來台求治

許多短時間以運動、低熱量食物減重,雖短期達標,會因腦部想保護身體讓新陳代謝速度變慢,導致代謝不良,是錯誤的減重方法。
許多短時間以運動、低熱量食物減重,雖短期達標,會因腦部想保護身體讓新陳代謝速度變慢,導致代謝不良,是錯誤的減重方法。
圖/shutterstock

曾參加大陸江蘇衛視「減出我人生」節目的王姓女子,在節目中快速減重一夕暴紅,但離開節目後,她在多重壓力及生理、心理因素下,才1個月體重暴增15公斤,她來台接受外科治療,成功減重並維持健康體重。

中國附醫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院長黃致錕表示,肥胖患者若是有家族或成年前肥胖史、身體質量指數大於32的病人,採用飲食與運動治療,最後仍會因腸胃道內分泌失調基礎代謝率降低,甚至減重後補償性暴食症等心理因素,讓患者很快又復胖。

23歲的王女畢業於珠海警大,從未從警卻有「警花」稱號,她參加江蘇衛視「減出我人生」節目,從113.5公斤減到67公斤,100天內甩掉46.5公斤,一夕暴紅。但她說,離開節目後,多重壓力及生理心理因素下,體重暴增15公斤,決定跨海來台求援。

黃致錕指出,王女手術前體重93.7公斤,施以減重手術將腸子繞道、胃容量縮減,1年內可降到60公斤,術後1周已降7公斤。

黃致錕說,許多短時間以運動、低熱量食物減重,雖短期達標,會因腦部想保護身體讓新陳代謝速度變慢,導致代謝不良,是錯誤的減重方法;建議民眾應從每天慢速減少進食400卡熱量,每月減重約4公斤的速度,加上適量運動,才能健康減重。

減重 內分泌失調 基礎代謝率 暴食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